4d-banner3

舒顏萃、童顏針、聚左旋乳酸是什麼?

舒顏萃(Sculptra4D聚左旋乳酸,又稱童顏針,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原本用途為皮膚科縫線,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材料,醫學上已使用超過30年。無意間實驗發現,注射聚左旋乳酸後,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補充流失的皮膚成份,達到除皺、豐頰、全臉拉提及輪廓重塑的效果。

 

舒顏萃、童顏針、聚左旋乳酸:膠原蛋白再生、改善臉部皺紋

 

改善額頭皺紋、法令紋、木偶紋、太陽穴凹陷、蘋果肌及臉頰凹陷(豐頰)、淚溝、眼袋、下顎線條、輪廓重塑、以及臉部皮膚的鬆弛下垂的患者。

舒顏萃 Sculptra、童顏針三大優勢

  1. PLLA(4D聚左旋乳酸)注射到指定部位,活化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號稱是液態拉皮,同時有填充、緊緻、拉提、回春多重效果的微整形新武器。
  2. 臉部注射效果持續長達25個月,注射後製造出來的膠原蛋白就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非一般填充式注射療程可媲美。
  3. 一般微整形能做的就是皮膚、軟組織、真皮,但舒顏萃,可施做於骨膜上方和軟組織,另又稱它叫做”顱顏平台”,所以除了之前可以施做的地方,現在連骨胳的結構都可以去改善。

舒顏萃 Sculptra、童顏針治療原理

注射置入(Replace) ➔

舒顏萃-4D聚左旋乳酸 1

舒顏萃主要成份為4D聚左旋乳酸(PLLA),注射在皮膚真皮層,成份在深部作用促進強化皮膚結構,取代流失的膠原蛋白。

填補容積(Restore) ➔

舒顏萃-4D聚左旋乳酸 2

4D聚左旋乳酸微粒被吸收,促使膠原蛋白組織逐漸地回復體容積。

精緻成效(Refine) ➔

舒顏萃-4D聚左旋乳酸 3

可以淡化臉部由淺至深的皺摺和皺紋,呈現更細緻的改善成果,而且效果可以維持達2年。

注射後12月組織切片

舒顏萃-4D聚左旋乳酸 4

切片中發現有膠原蛋白新生的現象。

4D聚左旋乳酸以漸進的方式,從根本改善造成臉部老化的成因,藉由補充天然膠原蛋白,呈現更加自然的效果。

舒顏萃 Sculptra、童顏針的安全性

醫學界已經被安全地使用超過三十年

  • 4D聚左旋乳酸是一種安全性非常高的注射劑。
  • 由歐洲第一大藥廠,法國-賽諾菲安萬特(Sanofi Aventis) 製造並引進台灣,於歐洲的產品名為 New Fill。
  • 1999年問世起,已於美國、英國、法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共超過150,000名人士身上使用,經過臨床實驗證明,安全無虞。
  •  2009年,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其改善肌膚問題的功效。
  •  2010年7月正式引進台灣,是經過美國FDA以及台灣衛生署核准認可的合法皮膚填充注射劑。

舒顏萃 Sculptra、童顏針效果可維持多久?

注射後製造出來的膠原蛋白就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25個月後依然有良好的效果,日前更有其他歐洲的醫師發表出維持時間長達48個月的統計論文,顯示經由自己皮膚再生形成的膠原蛋白確實比可吸收的填充材質(如玻尿酸、微晶瓷)能有較長維持時間!

膚適美診所選用 Sculptra 舒顏萃

4D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的植入物,無菌、非熱原性之懸浮液,它是藉由無菌注射用水(歐洲藥典規格)加入無菌乾粉調配而成,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物質,能自動被人體分解代謝。 過去三十多年來,4D聚左旋乳酸已廣泛用於製造各種產品 (例如:可吸收式縫合線)、幫助組織再生,在醫學界已經被安全地使用超過三十年,治療前不需要進行任何皮膚過敏測試。

刺激膠原蛋白再生,液態拉皮

  • 中文別名:舒顏萃、液態拉皮、4D聚左旋乳酸 
  • 中文名稱:4D聚左旋乳酸 
  • 英文名稱:Poly-L-lactic acid / PLLA 
  • 衛署醫器輸字第021227號
舒顏萃-4D聚左旋乳酸 5

舒顏萃 Sculptra、童顏針療程需要幾次?合理價格

對於大多數的患者,一個療程需要三次的治療,每次間隔約一個月。但是因為每個患者的體質不同,老化或是需要治療的部位也不相同,皮膚製造膠原蛋白的能力也不相同,所以實際治療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 

 

少數較嚴重的患者可能需要4~5次的治療,另外少數較輕微的患者只需要1~2次的治療,每位患者每次治療使用的劑量(瓶數)也因人而異,因為這都需要有經驗的醫師實際做專業的評估和規劃才能確定。

舒顏萃 Sculptra、童顏針術後照護重點、維持效果

  1. 注射後因填充材質而呈現水腫,一般而言7~14天逐漸消退,當皮膚水腫情形消退後,會暫時重現原本缺陷,但在接下來的數週,4D聚左旋乳酸(PLLA)將會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填補因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的凹陷皺褶及鬆弛。
  2. 立即按摩:注射治療後,請立即進行深層的按摩,以幫助4D聚左旋乳酸均勻分散,使未來輪廓的雕塑達到完美理想程度。
  3. 冰敷:按摩後,使用冰敷袋,在治療部位冰敷,以減少術後的水腫。

我們了解忙線等候的麻煩,請您加入官方LINE 留下姓名電話與預約項目,我們會盡速線上回覆與預約

舒顏萃注射 注意事項

治療前 您需要知道

  1. 不適用對象包含懷孕期及哺乳期婦女、未成年患者、有蟹足腫病史、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有凝血功能方面病史、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
  2. 4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可同時改善臉部皺紋,但不可治療的部位包括鼻子、嘴唇等區域。
  3. 注射後的一般常見反應,包括在注射範圍出現腫脹、發紅、疼痛、癢、變色、結痂、脫皮及出現輕微疤痕。症狀通常會在注射後1~15天內自動消退。詳情請諮詢您的醫生及參閱療程同意書。
  4. 注射後因填充材質而呈現水腫,一般而言7~14天逐漸消退,當皮膚水腫情形消退後,會暫時重現原本缺陷,但在接下來的數週,4D聚左旋乳酸(PLLA)將會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來填補因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的凹陷皺褶或鬆弛。
  5. 少數敏感肌因注射物質而產生敏感性丘疹及結節,治療前須依醫師指示評估膚況。

術後照顧

  1. 立即按摩:注射治療後,由診所端立即進行深層的按摩,以幫助3D聚左旋乳酸均勻分散,使未來輪廓的雕塑達到完美理想程度。
  2. 冰敷:按摩後,使用冰敷袋,在治療部位冰敷,以減少術後的水腫。
  3. 居家照護:使得照顧程序簡易許多,但治療後仍應避免觸摸或重壓注射部位,術後一週也盡量減少劇烈運動前往高溫環境等行為,以防止影響治療效果。

舒顏萃注射 術前注意事項

Q:誰需要4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

我們為您設計一個簡單測量表,只要符合下列三點以上的求診者,4D聚左旋乳酸能給予最需要的幫助。

  • 希望優雅漸進式的美容效果
  • 希望改善法令紋
  • 希望改善木偶紋
  • 希望有飽滿夫妻宮(太陽穴)
  • 希望改善鬆弛雙頰,擁有豐盈的臉龐
  • 希望改善下顎線條
  • 希望療程效果能持久達2年
  • 在意因歲月而流失的膠原蛋白

Q:4D聚左旋乳酸,需要先進行皮膚過敏測試嗎?

能夠與生物相容也能夠被生物降解 (也就是體內能夠自己代謝分解掉) 的物質,已經在醫學界30年以上的使用期,並不需要進行皮膚過敏測試,也可安全使用。注入皮膚底層後,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效漸進地改善皺紋、淚溝及豐滿面頰、太陽穴等問題。

Q:4D聚左旋乳酸,不適合治療什麼樣的患者?

禁止用於對藥物有任何成份過敏的病患,亦不可用於任何在治療部位(或治療部位附近)正處於皮膚發炎期或感染的病患,必須等到發炎或感染情況得到控制方可使用。

Q:4D聚左旋乳酸,不適合治療的臉部部位?

不可注射於嘴唇,不建議注射於眼部周圍。

Q:4D聚左旋乳酸,療程需要幾次的治療?多久治療一次?

對於大多數的患者,一個療程需要三次的治療,每次間隔約一個月。但是因為每個患者的體質不同,老化或是需要治療的部位也不相同,皮膚製造膠原蛋白的能力也不相同,所以實際治療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 少數較嚴重的患者可能需要4~5次的治療,另外少數較輕微的患者只需要1~2次的治療,每位患者每次治療使用的劑量(瓶數)也因人而異,因為這都需要有經驗的醫師實際做專業的評估和規劃才能確定。

Q:4D聚左旋乳酸,治療後多久可以出現效果?

效果主要還自於,刺激自體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增生,治療後能夠恢復皮膚澎潤彈性,因為這些纖維的增生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治療後效果會逐漸顯現;治療4~6星期後,明顯感受到臉部的膨脹感、治療區域的皺紋也有明顯的淡化,治療後2~3個月,有效刺激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效果可長達25個月,實際治療效果與維持度會隨著您的生活習慣不同、年齡、體質、皮膚保養狀況等因素,製造膠原蛋白的能力也各不相同,所以效果出現的快慢也會有所差異。

Q:4D聚左旋乳酸,治療後為什麼需要立即按摩?

治療程序完成後立即按摩是很重要的,可確保產品均勻分散,也可能有助於將不良反應,例如:丘疹和結節的形成)的發生減至最低。

Q:4D聚左旋乳酸,注射後有什麼常見反應?

注射後的一般常見反應,包括在注射範圍出現腫脹、發紅、疼痛、癢、變色、結痂、脫皮及出現輕微疤痕。症狀通常會在注射後1~15天內自動消退。詳情請諮詢您的醫生及參閱療程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