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案例年齡層分佈在30-40歲之間,普遍符合以下的幾個特徵 :

母姊輩有相同皮膚狀況 / 喜歡日曬 / 工作場所長期光照,例如 : 百貨公司專櫃 / 工作場所環境熱 / 廚房工作者

輕熟齡複雜斑 1
輕熟齡複雜斑 2
輕熟齡複雜斑 3

複雜斑是甚麼?

從照片可以看到,這些斑點都是深淺交錯,沒有固定的區域,很像水彩畫的色彩深深淺淺不規則的分佈在皮膚,複雜斑點是指患者的皮膚同時合併有多於一種以上的色素問題,表淺的色素與真皮層的黑色素聚集同時存在。治療方式必須同時針對表皮與真皮雙重治療。透過皮秒雷射 / 聚焦透鏡 / 蜂巢透鏡 三種不同深度的探頭,同步進行。

為什麼我會長複雜斑?

其一:是體質與遺傳因素,我們可以觀察家中長輩或是手足之間,是不是有類似的皮膚症狀,遺傳因素在複雜斑患者中很常發生

 

其二 : 生活習慣,所以的體內問題都會透過皮膚反應,從中醫的角度通常會具體的指出可能的臟器問題反射在皮膚的狀況,如果您有興趣,可以透過中醫的角度了解皮膚斑點的發生,也相當有趣。但我們發現幾個可能的生活習慣容易引起黑色素的異常 : 嗜甜食者,有糖尿病淺在問題者,熬夜睡眠不良者,情緒焦慮處於壓力狀態者,偏食營養不良者。

治療要幾次,我需要爆打最強能量嗎?

這類複雜斑點的色素聚集在皮膚內層,很多患者會要求:醫師啊能量給我打強一點喔!或是一次見效的訴求。

 

雷射能量打強就會效果更好嗎?其實這是一個天大的誤會。雷射治療會考慮兩件事:病灶處適合能量累積還是強力單一?雷射的治療波長範圍,雷射的擊發速度與熱反應等等都是治療時必須評估的要件。

 

黑色素斑點治療一定要非常謹慎,因為每個人的膚色與耐受度都不能與他人的治療經驗相提並論。也因此,不能因為好朋友的治療效果非常好,我們就如法泡製的認為我也會跟他一樣的反應,因為每個人的皮膚都完全不一樣啊。

 

初期 溫和能量+多次保養

在治療初期因為並不瞭解患者皮膚反應,用溫和能量累積的治療,對患者是最安全不會誘發黑色素過度反應的治療方式。

 

中期 高能量謹慎避免熱反應

治療多次後,我們了解皮膚的耐受力與治療反應後,醫師針對黑色素積累特別多的患處,可以採用較高能量,單一施打高能量避免重複方式,有效的避開熱傷害的治療方式。

 

能量與成本一點都沒有關係!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複說3次  : 能量與成本一點都沒有關係!能量與成本一點都沒有關係!能量與成本一點都沒有關係!

 

只跟你的皮膚熱傷害熱反應有關聯,請務必了解治療原理。早期治療斑的經驗,會將高能量多重的施打在皮膚,以為多就能夠殺死黑色素,但實際得到的結果是皮膚黑色素反撲,比原本更嚴重。只能說醫師們也在摸索如何在最安全的狀態下,得到應有的療效與皮膚健康化,雷射治療同時改善色素,讓膚色均勻,又讓皮膚健康,這兩個目標是我們追求的與努力的方向。

 

提醒您 : 將雷射治療以秤斤秤兩的划算方式劃上等號,會傷了皮膚之餘更得不償失。

治療建議 : 蜂巢透鏡+聚焦透鏡 : 合併式治療 9000元起

美國原廠PicoWay/ picosure針對真皮層的兩種高端探頭【蜂巢瞬效透鏡】【全像聚焦透鏡】,搭配適合亞洲人的【532/1064/785三波長】,針對肝斑複合型的黑色素,難以治癒的肝斑,從真皮層到淺層表皮層都能治療到位;難處理的亞洲人雷射後的發炎現象,能夠擴展突破。

 

透鏡1 : PicoSure蜂巢透鏡 波長755 :

  • 作用在基底層與真皮層交界處、治療的目的是透過蜂巢透鏡,有效誘發膠原蛋白增生:利用「蜂巢瞬效透鏡focus lens」透鏡能將70%能量彙整、轉換為20倍治療效能,讓皮膚底層的組織產生機械性創傷,破壞給予皮膚組織高效能獨特的震盪波,在這震盪波作用之下,破壞黑色素結構,真皮層開始進行自體修護機制 : 破壞後重建。
  • PicoSure養好真皮層的態度。蜂巢雷射治療後,皮膚進行自體修護,重啟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新生,使皮膚恢復光澤,此外,治療時不會有傷口與出血的副作用。
  • 美國FDA核可的專利蜂巢濾鏡,透過高科技的濾鏡,能量集中、效果更強大。
  • 每一個蜂巢中央點就像是一個能量的發射來源,非常精密的濾鏡一支僅能夠使用20位顧客即須淘汰,以維持濾鏡的精密與功效。
  • 高能量/快速擊發/不破皮不流血/皮秒蜂巢取代傳統飛梭磨皮雷射。黑色素用高能量震碎分解的原理。

 

透鏡2 : PicoWay聚焦透鏡 波長1064 / 532

  • 全像聚焦透鏡是picoway雷射的真皮層治療探頭,這支全像透鏡,以繞射方式將光束先分流再聚焦,把原本皮秒雷射能量放大22倍。
  • 在非常短的時間内,將瞬間高能量給予皮膚治療標的,形成光學空泡效應LIOB。表皮在LIOB現象之下,膠原層能夠增厚,讓真皮層健康化。
  • 我們透過聚焦透鏡的高能量,光震傳遞,破壞色素塊,分解黑色素。透過這支透鏡的治療,達到真皮層的改善與年輕化。
  • 1064/532波長,同時聚焦於表皮及真皮層,雙層作用全面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