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毛孔粗大,需要找對方法!

 

毛孔粗大是許多人在肌膚保養中最困惱的問題,毛孔粗大的肌膚照護並不難,該更改的往往不是保養品,而是保養觀念,只要擁有正確觀念,毛孔問題自然能得到改善。

要改善毛孔粗的問題,必須先了解原因,以下為幾個常見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粗大的原因

1、油脂分泌旺盛

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因為油脂的開口就在毛囊開口,所以會發現油性肌膚的人,通常伴隨有毛孔粗大的煩惱。
但油性膚質也有不少好處,像是臉部因為不容易乾燥,相對不易出現小細紋,看起來總是年輕人家好多歲,而且皮膚在受傷後,肌膚的復原能力也較好。

2、老化

隨年齡增長,身體內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變得纖細且脆弱,無法有效支撐肌膚,使毛孔周圍的肌膚出現鬆弛凹陷的狀態,毛孔因而擴張呈現水滴狀。一般最明顯的部位,草莓鼻及鼻子兩側臉頰毛孔粗大。
紫外線是老化的一大殺手,為了減少老化導致的毛孔鬆弛,防曬絕對是必要的,如果你的肌膚因為容易出油而不敢防曬,不妨選用質地較輕爽的防曬乳,通常物理性的防曬產品比較輕爽。

3、皮膚受過傷

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因為過度擠壓粉刺,或是長過痘痘後留下的痘疤,都會讓毛孔看起來更加粗大。
通常年輕的肌膚,因為毛孔周圍的結締組織還沒有老化,清除粉刺之後結締組織仍有彈性,毛孔會慢慢縮小。一旦超過25歲,肌膚慢慢老化,就會開始較難縮小毛孔,還需搭配其它保養才能一併改善。

4、作息不正常

一般肉眼就能看的見毛孔粗大,往往跟生活習慣有關,不良的生活習慣如,亂擠粉刺、熬夜、生活不規律、換季與荷爾蒙的影響,造成角質代謝異常。

先清潔,再收斂!

定期使用泥狀面膜清潔毛孔或去角質;清潔一定要做的徹底,再用化妝水補充水分,毛孔才有希望收緊,如果沒有清理乾淨,保養再怎麼做,都徒勞無功。

防曬與定期換膚保養

紫外線是老化的一大殺手,為了減少老化導致的毛孔鬆弛,防曬絕對是必要的。
► 你必須知道的防曬理由
定期的換膚保養可以幫助肌膚角質代謝正常、避免毛孔阻塞、調理油脂分泌與改善粉刺、痘痘、膚色暗沉等問題。

 

低濃度果酸:軟化角質鬆動頑固的粉刺,代謝深藏在毛孔中的粉刺浮出,預防改善粉刺、痘痘、毛孔粗大問題,使肌膚明亮有光澤。 

高濃度果酸:更可以深入皮膚真皮層,刺激膠原組織增生,長期使用反而會讓皮膚層變得更加厚實,使肌膚緊實有彈性,改善皮膚細紋等問題。

膚適美提供五大果酸換膚服務,進行保養前與專業美容師討論出最適合的方式,對症下治療,才是正確換膚之道喔! 

了解更多果酸換膚


醫學美容療程,深層解決肌膚問題

除了基礎保養之外,要解決毛孔粗大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別只針對表面問題下功夫。醫學美容療程就有不少是藉由解決出油問題、老化問題,來達到縮小毛孔的作用。

1PicoWay+PicoSure雙機皮秒雷射

改善色素斑點、膚色不均、暗沉、粗糙肌膚、淡化痘疤,加速代謝老癈角質暢通毛孔,達到肌膚淨白透亮,雷射光所產生的能量,可促使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緊緻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

 以上均為真實案例,照片均未修改,僅供參考,治療成效會因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 

了解更多雙機皮秒雷射


同場加映-PicoSure蜂巢瞬效透鏡

對於毛孔粗大、凹洞等肌膚狀況,利用「蜂巢瞬效透鏡focus lens」,將70%能量彙整為20倍治療效能,讓受傷凹疤皮膚底的組織產生機械性創傷,破壞已經纖維化的凹疤組織,高速震盪波促使膠原蛋白重建,在高效能獨特的震盪波下,我們能夠治療到凹疤凹洞所在的深部真皮層。
關於凹洞皮膚,毛細孔粗大肌膚,現在您一定要了解皮秒蜂巢雷射

以上均為真實案例,照片均未修改,僅供參考,治療成效會因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

了解更多蜂巢瞬效透鏡


2.雙併雷射光療

以複合式療程結合不同雷射的優勢,交互配合使用,調整出適合不同患者的能量與打法,二合一雷射改善常見的肌膚困擾,如嚴重凹洞、毛孔粗大、疤痕、色素痘疤、痘痘、暗沉斑點、除臉部細毛、膚色不均、粉刺、密閉型粉刺、痘痘、控油、皮膚暗沉…等等。

  • 淡斑日式光纖雷射/紫翠玉雷射 ”Candela”GentleLase Laser System
  • 最適合亞洲人的除斑方法,解決大部分的淺層黑色素沈澱;淺層斑點/通暢毛細孔/膚色不均/蠟黃暗沉
  • 褪紅櫻花染料雷射 ”Candela”Pulse Dye Laser System
  • 終結惱人酒糟、血絲、紅痘疤,自然粉嫩更透亮!嚴重化膿發炎青春痘/色素型痘疤/酒糟血管/鼻側血管絲/血管型胎記

了解更多雙拼雷射


解決肌膚狀況,首先需要清楚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對症下治療,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

我們協助每一位消費者認識自己的皮膚,以「順應皮膚」的方式保養身體,我們期許人人能欣賞自己的皮膚,不受主流媒體操縱意識,能有正確且安全的保養觀念與判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