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跟粉刺說掰掰

惱人的黑頭粉刺,總是讓皮膚看起來臘黃,更別說是難以上妝,還有草莓鼻的困擾,最糟糕的是除不盡,擠又生。

膚適美診所的簡單三招,不花錢就能跟粉刺說再見。

三招教你跟粉刺說掰掰 1

先看看粉刺是如何形成的:

粉刺其實是毛囊孔內油脂形成的小堵塞,但是你可能會想,清潔都做徹底了,為何還會堵塞呢?

其實,臉部皮膚每天都有老廢角質正常脫落,但是我們塗抹的彩妝以及室內冷氣環境,室外的汙染空氣,都會導致老廢角質殘留在皮膚表面,這樣一來,毛細孔上方形成由角質堆積的小火山丘,油脂分泌代謝的管道因而不暢通,油脂就被塞在毛囊孔中,時間讓油脂凝結,也因為氧化原因讓油脂發黃硬化。比較接近皮膚表面的粉刺,因為接觸到外界的灰塵與髒物,形成黑頭粉刺。

三招教你跟粉刺說掰掰 2
三招教你跟粉刺說掰掰 3

 

二、按壓小動作每天幫毛細孔暢通
洗澡的時候,用溫熱水幫皮膚做三溫暖,並且做一個小動作,如照片所式,鼻頭部位可以做五次,鼻側臉頰以及下巴,也重複揉捏動作,每個部位三次。記得喔,要在溫水下進行效果更好。這樣的小動作,可以幫助毛細孔暢通,很多剛阻塞的區域,油脂都因此代謝出來,這樣溫和的動作,能夠疏通毛囊,溫和不傷害皮膚。

三、果酸洗面乳的小秘訣
當皮膚表面有明顯的粉刺出現時,您可以採用以下的小秘方來解決。先清潔一次臉部皮膚並且吸乾水份。接下來,用果酸洗面乳塗抹在鼻頭,鼻側與臉部有粉刺聚集的區域。停留約10分鐘後,果酸洗面乳已經包覆惱人的粉刺,並且乾掉形成面膜,此時,用溫水在粉刺區域輕柔按摩並溶離洗劑,最後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你會發現此時,黑頭粉刺不見了,皮膚表面的粉刺也因為果酸的柔軟,輕輕一壓,就全部排出來了。(可以配合第二點的按壓小動作)

三招教你跟粉刺說掰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