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適合的雷射,正確改善問題肌膚|粉刺、痘痘、斑點、毛孔粗大、泛油、凹洞、疤痕、縮小毛孔、皺紋|雷射選擇指南 – 膚適美診所

如何選擇適合的雷射,幫助改善問題肌膚

雷射種類分為:色素雷射、拉皮雷射、血管雷射、刺青雷射、除毛雷射、磨皮/換膚雷射。每種雷射的特性(波長、脈衝時間、能量、光點大小)不同,而問題肌膚的症狀各有合適的吸收波長,故可選擇相對應雷射來將它們破壞。

  • 雷射波長:能被目標物吸收最大的波長,波長愈長對皮膚的穿透愈深。
  • 脈衝時間:熱選擇性,雷射光與組織接觸作用的時間長短,作用時間愈長,對組織傷害愈大。
  • 能量密度:每單位面積接受的射能量。
  • 光點大小:是指雷射照射的面積。

每個人的膚質狀況問題不同,適合的療程也不一樣,實際治療方式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國人最常見肌膚問題『斑點、痘痘、粉刺、毛孔粗大、泛紅、泛油』

選擇適合的雷射,正確改善問題肌膚|粉刺、痘痘、斑點、毛孔粗大、泛油、凹洞、疤痕、縮小毛孔、皺紋|雷射選擇指南 - 膚適美診所 1

改善1|粉刺、痘痘、斑點、毛孔粗大、泛油

PicoSure皮秒淨膚雷射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

改善色素斑點、膚色不均、暗沉、粗糙肌膚、淡化痘疤,加速代謝老癈角質暢通毛孔,達到肌膚淨白透亮,雷射光所產生的能量,可促使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緊緻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

雙併雷射光療

光纖、染料、3D飛梭、CO2飛梭—四選二,以複合式療程結合不同雷射的優勢,交互配合使用,調整出適合不同患者的能量與打法,改善多種肌膚問題,可以現場再評估適合的雷射儀器。

 

果酸換膚 – 酸類保養

幫助角質代謝正常、避免毛孔阻塞、調理油脂分泌與改善粉刺、痘痘、膚色暗沉等問題。

  • 低濃度果酸:軟化角質鬆動頑固的粉刺,代謝深藏在毛孔中的粉刺浮出,預防改善粉刺、痘痘、毛孔粗大問題,使肌膚明亮有光澤。
  • 高濃度果酸:更可以深入皮膚真皮層,刺激膠原組織增生,長期使用反而會讓皮膚層變得更加厚實,使肌膚緊實有彈性,改善皮膚細紋等問題。

 

毛孔粗大原因

一般肉眼就能看的見毛孔粗大,往往跟生活習慣有關,不良的生活習慣如,亂擠粉刺、熬夜、生活不規律、換季與荷爾蒙的影響,造成角質代謝異常。

毛孔類型 特徵 成因
角質型毛孔粗大 粉刺、痘痘撐大毛孔 角質代謝不良,毛孔開口堆積層層相黏的老癈角質,當皮脂、菌落(痤瘡桿菌)、老癈角質相互混合,形成角栓的固體,慢慢堆積變大,最後撐大了毛孔,就是所稱的粉刺;當角栓接觸到空氣時,就會氧化變黑,就是所謂的黑頭粉刺。大部分的人遇到粉刺,第一個反射動作都是用手指摳擠,長期下來便會造成「假性毛孔粗大」。
擠壓粉刺時會壓迫到毛孔周邊的皮膚細胞,會讓皮膚發炎受傷形成小凹疤,使毛孔更為明顯,用手擠壓粉刺的動作,也容易將細菌擠壓進去,反而更容易發炎變成紅腫的痘痘,一但造成這類的問題,就算用再多保養品也難以挽救,必須靠雷射換膚或磨皮的方式來治療。
粉刺是長成青春痘前的一個過程,當粉刺逐漸變大,將毛孔撐破滋生細菌,就會發炎形成痘痘。
老化型毛孔粗大 毛孔狹長型或水滴型 隨年齡增長,身體內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變得纖細且脆弱,無法有效支撐肌膚,使毛孔周圍的肌膚出現鬆弛凹陷的狀態,毛孔因而擴張呈現水滴狀。一般最明顯的部位,草莓鼻及鼻子兩側臉頰毛孔粗大。
缺水型毛孔粗大 鼻頭兩側毛孔粗大 肌膚角質層較為乾燥,毛孔周圍的肌膚出現陰影,看起來像凹陷一樣,原本不顯眼的毛孔,視覺上變得明顯粗大。

改善2|凹洞、疤痕、縮小毛孔、皺紋

毛孔變大並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在治療上同樣也是需花時間及耐心,才能慢慢把毛孔調理到最佳的狀況。

全像超皮秒聚焦

(紅色)聚焦在表皮層-532奈米波長、(藍色)聚焦於真皮層-1064奈米波長
刺激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增生,膚質優化、細緻毛孔、改善細紋、色素斑點。

取代傳統飛梭磨皮雷射,無傷口、無紅腫、不留疤、不流血、無恢復期,隔日即可上淡妝。

蜂巢皮秒雷射(蜂巢瞬效透鏡)

刺激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增生,治療凹洞痘疤、毛孔緊緻、LIOB修復提升膚質、色素斑點。

取代傳統飛梭磨皮雷射,無傷口、無紅腫、不留疤、不流血、無恢復期,隔日即可上淡妝。

 

改善3|痘痘、痘疤

一般痘疤什麼都不做,要完全自行修復到消失,需經過三個月到二年不等的時間,透過雷射治療來加速縮短改善的時間,而改善痘疤、痘痘、毛孔、皺紋等時間,需適肌膚被破壞的程度和痘痘大小、個人體質,所以並不是雷射治療後,臉上的問題就沒了!

偏紅色的痘痘、痘疤 – 染料雷射

發炎青春痘、紅色青春痘疤、疤痕、肥厚性疤痕、蟹足腫

偏黑褐色、色素沉澱型的痘痘、痘疤 –PicoSure皮秒淨膚雷射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

改善色素斑點、膚色不均、暗沉、粗糙肌膚、淡化痘疤,加速代謝老癈角質暢通毛孔,達到肌膚淨白透亮,雷射光所產生的能量,可促使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緊緻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

凹洞型的痘痘、痘疤 – 蜂巢皮秒雷射(蜂巢瞬效透鏡)

刺激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增生,治療凹洞痘疤、毛孔緊緻、LIOB修復提升膚質、色素斑點。

取代傳統飛梭磨皮雷射,無傷口、無紅腫、不留疤、不流血、無恢復期,隔日即可上淡妝。

多數雷射是需要多次治療,包括斑點、泛紅、凹洞疤痕、毛孔粗大、脫毛和嫩膚等,一般我們需要在不同時期解決不同的皮膚問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