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毛、腋下、小腿|價格比較、多久後掉毛、維持多久?2024最新更新 1

為什麼要做雷射除毛?我需要嗎?

我們始終相信,毛髮是天生的,有著禦寒或是順應體質的功能性,若是並沒有困擾您,其實留有這份天然的禮物,是人們很美好的屬於自己的特點。很多女孩有著略長了手毛,讓皮膚看起來增添一絲性格的率性,非常有魅力。

但若是這些毛髮與汗水作用下,讓您長期受到毛囊發炎的困繞。毛髮倒長的刺癢感受,或是長期刮毛的刺激。建議您可以參考雷射除毛,這是一種一勞永逸地方式,讓毛髮生長趨緩,減少數量,甚至達到肉眼不明顯的汗毛成效。

減少毛髮/皮膚健康/細緻皮膚,一次雷射除毛 三種雀躍功效

  • 膚適美使用哪種雷射除毛機型?美國FDA與台灣衛生署核準亞歷山大雷射除毛機型 Gentle lase 。
  • 哪種治療波長最適合?亞歷山大雷射波長755mm,是東方人黑色毛髮最佳合適的波長。
  • 為什麼能達到除毛效果  : 因為毛髮下方的毛囊,存有黑色素,當表面毛髮接觸吸收雷射熱能,會穿透到毛髮根部,破壤毛囊結構,達到除毛功效。

雷射除毛:治療原理

亞歷山大雷射,波長755,雷射擊發後,毛囊中的黑色素會吸收雷射光,並且傳達到毛根,毛髮毛根溫度上升,使得蛋白質結構變性,破壞毛髮的再生能力,因而達到持久除毛的功效。

毛髮中的黑色素對755nm波長雷射光的吸收非常有效,雷射光產生熱量,破壞毛囊及毛髮的生長細胞,抑制毛髮再生。並使毛孔萎縮變小。

治療時皮膚表面必須保留一小部分的毛髮,當做雷射光照射的目標物。(不可以拔除毛髮喔) 當雷射光擊發時,毛髮的黑色素會吸收雷射光,光能轉變為熱能,傳導至毛囊根部以熱能將毛囊產生破壞,如此可以達到持久除毛的效果。

無痛雷射除毛  !

亞歷山大雷射除毛+德國原廠冷噴同步

溫柔設想、痛感降低

降低痛感是膚適美針對雷射除毛設計的第一著想,非常體貼求診者的感受。團隊在多年的雷射治療經驗下,觀察發現表面擦拭的麻藥,對於雷射熱能的刺激並沒有直接緩解的功效,或是緩解成效並不明顯。在雷射除毛過程中,我們著重的是如何讓雷射治療的痛感降低,提升舒適感受。因此,引進德國Zimmer冷風機,搭配亞歷山大雷射,整個治療的好感度得到高度評價。

 

亞歷山大雷射本身就附設動態冷卻系統 Dynamic Cooling Device:機器會噴灑冷媒在皮膚,首先降溫保護表皮,也降低熱感受,動態冷卻系統可以依照需求調整噴灑時間強度。 另外亞歷山大雷射獨特的【選擇性光熱療法】,讓雷射光只對毛髮作用,沒有毛髮的位置不吸收雷射光。有效降低避免表皮的傷害及產生疤痕,讓雷射除毛很舒適,並廣受熱愛。

 

治療同步使用德國Zimmer原廠冷風機,-20°C 冷風,邊吹冷風邊治療。幫助求診者在雷射除毛治療中快速安撫肌膚退紅,鎮靜與放鬆皮膚與肌肉,獲得更佳的雷射治療體驗。

雷射除毛、腋下、小腿|價格比較、多久後掉毛、維持多久?2024最新更新 2

         無痛除毛標配    德國原廠冷風機

雷射除毛、腋下、小腿|價格比較、多久後掉毛、維持多久?2024最新更新 3

不痛,是膚適美的第一考量,除毛可以非常輕鬆舒適!

誰還用冰塊退紅?德國原廠專業冷風機,-20°C 冷風,幫助患者在雷射除毛治療中快速安撫肌膚退紅,鎮靜與放鬆皮膚與肌肉,快速降溫,溫和鎮定肌膚,低溫冷風的鎮靜舒緩,讓您能夠獲得更佳的雷射治療體驗。無痛,是我們的體貼設想與療程設計第一遵循的理念。

除毛流程

  • 專業說明

    Step 1

    現場清楚說明與解答您的問題。也可以事先做好筆記,與人員討論。

  • 更換衣物

    Step 2

    腋下除毛請攜帶無袖背心,大小腿除毛請攜帶短褲,治療時穿著,避免藥膏沾染衣物。考量衛生緣故,診所沒有提供衣物更換。

  • 術前準備

    Step 3

    舒緩霜柔軟潤澤皮膚,雷射前均勻塗抹於治療部位,停留10~30分鐘。這是膚適美獨特的及時性保濕概念,能減輕雷射時的不適感受。若有過敏現象或特殊體質,請記得提醒我們的工作人員。

  • 施打雷射

    Step 4

    亞歷山大雷射利用毛髮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後所產生的的熱量,破壞毛囊的生長細胞,抑制毛髮再生並使毛孔收縮變小。治療同步邊噴冷風舒緩不適,膚適美的無痛除毛貼心設計。

  • 術後照顧

    Step 5

    治療後,施打部位塗上抗敏藥膏,鎮靜舒緩肌膚不適,任何不適的狀況請立即對現場工作人員提出,膚適美在意您的需求,致力於提升除毛治療好感度。

除毛治療後毛髮怎麼反應?

  1. 治療後的2週時間,毛髮的排除期:
    治療後毛髮可能還在原來的位置喔 ! 不要擔心,這個階段,毛囊被雷射破壞,需要兩週的時間逐漸將毛根排除,您會發現雷射後的毛髮還是繼續生長,其實這是毛根脫落的過程,只要洗澡時輕輕搓洗,毛髮就會輕鬆掉落。提醒您盡可能不要自行拔掉。

  2. 治療後的4週時間,部分毛髮生長減緩 或沒有長出:
    舊毛根脫落,皮膚光滑細緻。雷射治療每次只破壞3成到4成的毛囊,毛孔本身也會變細緻。但是一些未被完全破壞的毛髮只是進入休止期,經過一段時間還會陸續長出來。

  3. 治療後約1-2個月,部分毛髮重新生長:
    未完全被破壞生長結構的毛髮,會再陸續長出,新生的毛髮會較柔軟纖細;此時可以進行下一次的治療,再次把殘留的毛髮去除,依照部位不同,毛髮量與粗細差異,需要多次治療才能完全持久除毛,實際次數依醫師現場評估為準。

雷射除毛、腋下、小腿|價格比較、多久後掉毛、維持多久?2024最新更新 4
雷射除毛、腋下、小腿|價格比較、多久後掉毛、維持多久?2024最新更新 5

雷射除毛維持多久?多久要除毛一次?

 

每次施打間隔依照毛髮生長速度而定,一般來說,第一次治療完後,到下次毛髮長出大約為一個半月的時間,只要毛髮長出來就可以預約治療時間。生長期的毛髮因為具備較多的「黑色素」,對雷射光吸收較好,破壞毛囊的能力也較佳。隨著治療次數增加,毛囊破壞後再生長毛髮的速度也會減緩,這時候,治療間隔約會延長到2-3個月1次。雷射除毛使毛髮去除,毛孔本身也會逐漸細緻。另外有毛囊長期發炎色素沉澱的現象。

雷射除毛副作用、治療後保養

 

雷射除毛技術成熟,現在的技術很少會產生副作用,但術後仍需要注意加強保濕與防曬,讓術後皮膚呈現舒服的狀態。

除毛方式比較

亞歷山大雷射除毛(俗名:光纖雷射除毛)

  • 原理:雷射波長為755奈米(nm),能將能量傳導至毛囊,破壞毛囊後續的生長能力。治療足夠次數以後,能夠長期抑制毛髮生長。因為除毛效果顯著,是目前除毛治療的主流儀器。
  • 缺點:除毛的光熱較強,術後有時會產生黑色素沉澱現象,但4周內會代謝。
  • 價格:主流機器,價格範圍廣泛;腋毛:1000-3000/腿毛:2500-6000
      • 注意 : 很多診所會用極低價:例如腋下399吸引顧客,在其他部位例如小腿,手腳毛 比基尼均收取高價,麻藥及術後保養又都要加收價格,請務必要小心了解清楚
  • 痛感:治療過程有冷媒噴出,已經減輕痛感,造成不舒適的是「熱感」

脈衝光雷射冰肌除毛

  • 原理:脈衝光除毛較不痛,基本上不用麻藥只需凝膠,治療效果稍差,必須重複多打幾次,最後很難完全除乾淨。
  • 缺點:施打次數是雷射的兩倍以上,針對粗毛有治療效果,但是細毛較無效。
  • 價格:腋毛約600-2000元 / 腿毛約2000-4000元
  • 痛感:

無痛真空除毛

  • 原理:真空除毛是利用二極體雷射的800奈米波長發射光束,將能量轉化為熱能,並運用真空吸引原理,將表皮吸起,促使雷射能量直接破壞毛囊組織,針對細毛問題也能做細微處理,達到長時間除毛效果。
  • 缺點:出現淡褐色斑點,這是皮膚對真空除毛的治療的一種反應,因只有少數人發生與個人的特殊體質有關。
  • 價格:價格中偏高。腋毛約1000-3500元/次,腿毛約3500-6000元/次

毛髮生長週期

  1. 生長期:
    亞歷山大雷射只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治療。
  2. 退化期:
    雖然毛髮仍停留在皮膚上,但是亞歷山大雷射對這時期的毛髮是沒有反應的。
  3. 休止期:
    此時稍微撥動毛髮就會引發掉髮現象,亞歷山大雷射在這階段也沒有療效。
  4. 回復生長期:
    毛髮大約有1/3是處於生長期,其餘的都是另外三期,每次施打,大約只有部分的效果,另外有些極堅固的毛囊需多次治療。

雷射除毛、腋下、小腿|價格比較、多久後掉毛、維持多久?2024最新更新 6

雷射除毛價錢

單次做、單次付、不預收

  • 腋下+人中

    9OO
  • 上手臂

    15OO
  • 下手臂

    15OO
  • 全手臂

    3OOO
    (含手背手指頭)
  • 小腿

    25OO
    (包含膝蓋)
  • 大腿

    35OO
    (包含膝蓋)
  • 全腿

    6OOO
    (包含膝蓋腳趾)
  • 輕美容除臉毛

    15OO
  • 比基尼線V

    2OOO
  • 巴西式VIO

    25OO
  • 膝蓋

    9OO
  • 腮鬍

    1OOO
  • 腮鬍+頸部

    2OOO
  • 背部

    依範圍計價,1OOO起

我們了解忙線等候的麻煩,請您加入官方LINE 留下姓名電話與預約項目,我們會盡速線上回覆與預約

加入LINE@立即預約

雷射除毛 治療注意事項

除毛前您在家中的準備

雷射除毛、腋下、小腿|價格比較、多久後掉毛、維持多久?2024最新更新 7

  1. 治療前一天請自行在家將毛髮刮除,毎天塗抹無刺激性乳液保養,為您的雷射除毛作準備喔!避免當天刮毛的刺激感,影響雷射治療。
  2. 不可以使用蜜蠟或拔除的方式連根拔除毛髮,若毛髮連根拔光,就不適合進行雷射除毛,需待毛髮稍微露出毛根之後,進行雷射治療才是有效的喔。

術前須知

  1. 一周前,請勿服用含有A酸的藥物。若有,請於療程前提出。
  2. 一週前,停用外用A酸藥膏,避免干擾皮膚膠原體的生成。勿磨皮、去角質或其他換膚治療,勿泡溫泉、烤箱或蒸氣SPA等活動。
  3. 肌膚若出現任何損傷、紅腫不適,建議先等肌膚全權後,在進行下次的除毛療程。
  4. 若有皮膚病變、免疫力系統異常、懷孕或服用特殊藥物的人,請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5. 雷射除毛當日請穿寬鬆衣褲,腋下除毛請攜帶無袖背心,大小腿除毛請攜帶短褲,避免藥膏沾染您的衣褲,治療時穿著使用。

術後照顧

雷射除毛、腋下、小腿|價格比較、多久後掉毛、維持多久?2024最新更新 8

  1. 治療後一週內,必免使用酸類、果酸、美白、A酸除去角質,請勿泡溫泉、洗三溫暖、洗太熱的水及用力擦洗肌膚。
  2. 除毛後建議應該做好防曬(塗抹SPF30防曬產品)防止過度曝曬以免造成色素沉澱,建議一周內加強的防曬與保濕保養,盡量減少紫外線直接照射。

雷射除毛 常見問答

Q:醫美除毛的原理?

醫美除毛療程主要是藉由毛髮及毛囊細胞內黑色素,吸收特定波長的光,藉此產生熱能來破壞毛囊細胞,使毛髮無法再生長,達到除毛效果。

Q:雷射永久除毛後,治療過的部位毛髮絕不會再生長?

這是錯誤的觀念!根據皮膚科定義,毛囊超過一個生長週期沒有長出來,可稱做「永久除毛」,所以即使經過醫美方式除毛,多年後仍可能還是會長出來,只是長出來的毛會較細、較稀疏,也顯得較不明顯。

Q:雷射除毛術前需要做什麼準備?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雷射除毛前,不可將毛髮連根拔除、長時間曝曬和去角質毛。治療的前一天要先將過長的毛髮刮除乾淨,與皮膚齊平。治療完當天只能以清水沖洗,勿用清潔用品,一週內勿泡溫泉、游泳、日曬及穿著緊身衣物。施打部位若會乾癢,切勿搔抓,可早晚擦術後藥膏並加強保濕防曬。

Q:懷孕還可以做雷射除毛嗎?什麼情況下不能做雷射除毛?

因為雷射除毛造成的疼痛感會引起反射性的宮縮,安全起見醫師不建議做治療,若是皮膚有曬傷、發炎或創傷,必須先讓皮膚痊癒才能治療;若是皮膚顏色黝黑、對光敏感、患有自體免疫疾病、多毛症、皰疹病毒感染、服用A酸藥物者,必須先經由醫師診斷是否可進行雷射治療。

Q:雷射除毛可以治療毛囊角化症嗎?

毛囊角化症是皮膚角質異常增生,常見原因可分兩種:遺傳性或長期刮拔毛髮造成,若是不當刮拔造成的可利用雷射除毛獲得改善,但平時也要注重加強保濕及防曬,雷射一週後可適度的去角質,不要再有刮拔毛髮的習慣,效果會更好喔!

Q:除毛術後藥膏要怎麼用?

術後可每天早晚薄擦於治療部位,擦至沒有紅腫癢為止,術後藥膏吸收約5~10分鐘後可塗抹保濕乳液加強保濕。

Q:雷射除毛跟脈衝光除毛差別在哪裡?

亞歷山大雷射是專一的波長,755mm的波長對黑色素的毛髮具有專一性,是能夠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脈衝光則是一種非雷射的高能量脈衝式強光,具有廣泛的波長,除毛效果較不專一,無法達到永久除毛。

Q:永久除毛是真的永遠都不會再長嗎?

永久除毛的定義是美國FDA認證2年內不會再有新生的毛髮,之後像是女生懷孕時賀爾蒙會改變,有可能會零星有1、2根細毛長出來,但不會恢復到之前沒做過雷射除毛時一樣粗黑的毛髮。

Q:雷射除毛有什麼副作用?

雷射除毛經過不段演進,現在的技術很少會產生副作用,但術後仍需要注意加強保濕與防曬。

Q:看到網路上有人打完雷射變成魚鱗腿,你們這裡會不會也這樣呢?

雷射除毛以現在的技術是很少會產生副作用的,通常魚鱗腿的情況發生於治療間隔時間太近,或是治療前後有曝曬的情況,造成皮膚吸收過多熱能而有魚鱗腿的情形,黑色素浮出的部分是為了保護皮膚加速修復,魚鱗腿的情況是會痊癒的不會留下疤痕。膚適美對於術後服務也很貼心,術後若有任何不適會安排免費的回診照護,直到皮膚恢復正常。

Q:除完毛不是就都沒毛了嗎?為什麼會黑黑的一點一點?

一點一點黑黑的是死掉的毛髮,大約1~2週會自動脫落,之後長出來的毛髮會越來越少越來越細。

Q:除完毛會紅紅的一顆一顆還會癢怎麼辦?

一顆一顆紅紅的是毛囊水腫,大部分人1~2天就會退了,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紅2~3天,可以早晚擦術後藥膏與保濕乳液加快退紅,但是如果紅癢沒有改善甚至更不舒服,就要盡快給醫生回診。

Q:除bikini為什麼肛門口不能治療?

因肛門口附近以黏膜組織居多,容易有紅腫灼傷的現象,所以醫生基於安全衛生的考量,肛門口是無法進行治療的。

Q:為什麼除完bikinin三角部位的毛髮都掉了,陰唇附近的都沒掉?

私密處的毛髮相較於其他身體部位,本來就是比較粗黑的毛髮。其作用是在於保護我們的皮膚不易受到外來的傷害,而私密處的毛髮越往內就越濃密,所以陰唇附近的毛髮需要的次數也會比較多,脫毛的時間也較慢。

Q:為什麼人中跟前胸、後背除毛不用上麻藥?

人中、前胸、後背的毛髮是屬於細毛,毛髮黑色素較少,吸收雷射光熱能相對不多,不太會有疼痛感,也可避免黏膩的麻藥黏住細毛影響雷射除毛。

Q:為什麼腋下會有一顆一顆凸凸的?雷射可以除掉嗎?

腋下隆起的顆粒是無法除掉的,因為長期刮拔毛髮造成豎毛肌的鬆弛,於是形成皮膚上一粒粒的顆粒,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Q:為什麼除毛後毛髮變細變少了但是長的比原本還長呢?

通常會發生在初期開始治療時,因為雷射除毛只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有效果,生長結構未被完全破壞的毛髮會進入休止期,毛囊會持續分泌生長因子再陸續長出變細變長的的毛髮,此時再進行下一次的治療,毛髮就會長得更細更慢,隨著多次治療毛囊就會慢慢萎縮。

Q:如果不能定期做除毛,那還會有效果嗎?會不會毛髮又變粗?

除毛一次有一次的效果,但雷射是只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有療效,所以一定要經過一定次數的治療才能達到永久除毛,但已經被破壞萎縮的毛囊是不會再長出像原先一樣的粗毛。

Q:我已經除了1~2次好像都不長了,是不是就不用作治療了?

因為雷射除毛只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有效果,約需6~12次的治療才能達到永久除毛,1~2次的治療是會延長毛髮生長的速度,仍會有毛髮生長。

Q:醫師明明評估我6~8次就不會長了,為什麼我還有毛髮?到底要除幾次才不會長?

醫生是依照你毛髮的情況評估大約需要的次數,但雷射是只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有效果,而每個人對雷射吸收的效果也有差異,所以次數並非絕對,通常需要觀察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是否都沒有毛髮的生長來判斷。

Q:是不是可以請醫師能量調高一點,就不用除那麼多次?

除毛的能量必須由醫生視你皮膚的狀況和毛髮的粗細去評估,並非能量調高就會一勞永逸,因為調高能量反而會造成皮膚起水泡或燙傷。而除毛的效果必須配合毛髮的生長週期,每一次的除毛,只有成長期的毛髮才會吸收雷射的熱能,所以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故除毛的效果並不是取決於能量而是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