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除刺青】PicoWay+PicoSure皮秒雷射除刺青 1

為什麼選擇皮秒雷射除刺青 ?

皮秒雷射除刺青優勢

  • 能治療多重刺青顏色、深淺不同的色素顆粒
  • 降低治療時的疼痛感
  • 能量小卻產生強烈的光震波作用,能震碎色素
  • 成效優於傳統奈秒淨膚雷射

雷射除刺青原理

 

利用雷射波長的瞬間能量,震碎皮膚深部的刺青色素顆粒,身體的吞噬細胞會將這些震碎的廢物逐步代謝掉。

 

雷射除刺青的困難點在於:刺青色素分佈深淺不同、顏色多樣,無法一次清除乾淨。因此需要多次的治療。

皮秒雷射跟奈秒雷射差別是?

皮秒雷射傳統雷射
波長雙波長1064/532nm雙波長1064/532nm
脈衝時間375~450ps(皮秒)5~20ns(奈秒)
光震速度11倍(最強爆破力,粉碎斑點)1倍
作用原理光震破壞大部分為熱能破壞+少許光震破壞
除斑煥白效果
震碎斑點如細沙,身體代謝快,效果好
普通
碎裂斑點如小石粒,代謝慢,效果有限
除刺青效果普通,很多顏色打不掉
恢復期短,除刺青:2~3週長,除刺青:4~8週
治療疼痛感除刺青:微刺痛除刺青:非常痛
平均治療次數
單次改善效果
副作用很少
熱傷害少,不易反黑或反白

熱傷害多,容易反黑或反白,容易破皮有傷口,易起水泡,易水腫

哪些顏色刺青能接受皮秒雷射治療呢?

  1. 容易處理的刺青:灰階、藍黑色刺青,受傷引起的刺青,非專業刺青(用墨汁隨意刺入皮膚),黑色紋眉,黑色眼線,超過一年以上的刺青,普遍而言,顏色越單一灰藍黑,均能有較理想的治療成效
  2. 難處理的刺青:專業性刺青(專業的刺青會讓顏料沈澱在皮膚比較深層,大約皮下0.5mm到2.0mm所在位置)多色彩刺青,黃色、綠色、紅色、藍色等的刺青,大片性刺青,濃郁色彩刺青
  3. 無法去除的刺青:膚色刺青、棕紅色刺青。傳統將這些顏色作為覆蓋掩飾的二次刺青。必須非常注意顏料中的成份,經常性含有鐵(Fe2O3),所以在雷射治療時,會被還原成黑色而使刺青愈打愈黑。另外,有些顏料混有二氧化鈦,來增加刺青的亮度,也有可能在雷射治療後,變得更黑。
  4. 現階段,越來越多混雜化學成分的刺青色料,為了持久度與顯色而製造。但是在治療中,也相對不易。因此,建議您在治療時,先施打局部,視脫色狀態決定是否要繼續治療。因為這些色料的成分,非肉眼能視別。

刺青小知識

刺青顏料成分是甚麼?

專業刺青所使用的顏料普遍來說包括 :偶氮染料、多環芳羥、檀香、蘇木、鋁、鉻、鈣、銅、鐵、磷、矽、硫。
另外覆蓋性顏料如:白色或膚色,主要成份為二氧化鈦
非專業刺青:大多使用黑色或是碳粉顏色的顏色,如墨汁、木炭、煤煙

刺青10年了還能治療嗎?

意外的是,一年內的新刺青,顏料還沒有完全被包覆,這些顏料還沒有與巨噬細胞、纖維母細胞、或是其他免疫細胞或是組織相融合。因此,較新的刺青在治療時,圖騰對雷射反應較差。時間越久的刺青,相對治療效果較佳。

皮秒雷射脈衝能量短,強力光震波,精準擊碎色素粒子
舒適度高, 恢復期短,不留下疤痕,治療次數少

秒讀懂皮秒雷射除刺青:乾淨 / 不痛

簡單解釋:皮秒雷射使用極短的時間內打出超短脈寬,產生光震波效應,使刺青色素顆粒被擊碎成超微小顆粒。而這些小顆粒會隨著人體的淋巴循環系統將顏料代謝掉。

與傳統奈秒(1奈秒=1000微秒,差距1000倍的時間差)等級的銣雅各雷射(Nd:YAG;波長1064奈米)相比,皮秒雷射只需要更低的能量就能達到相同甚至更優異的效果。

 

的確,針對黑藍灰階顏色,傳統雷射治療的效果已經很優異。但若為顏色豐富的美式刺青或大面積且多色的刺青,傳統雷射的處理效果就很有限。皮秒雷射的強項在於清除綠色、藍色的身體刺青。另外傳統雷射治療時的高能量,往往產生雷射副作用,例如:高能量除刺青後,引起的增生性疤痕。而皮秒的低能量治療,已經大量降低傳統雷射之副作用,治療過程快速也更舒適。

雙皮秒雷射:不同波長針對不同顏色、深淺的刺青

 

可有效治療藍綠色刺青外,以往困難清除的紅色、橘色、黃色刺青都可以治療,多種刺青顏色皆可透過雙皮秒處理。

 

  • 532nm波長:紅色、黃色、橘色  (傳統Q-switch雷射無法去除的顏色)
  • 1064nm波長:藍色、黑色、藍色
  • 755nm波長:黑色素吸收的專一性更加、多樣色彩亦可
【皮秒雷射除刺青】PicoWay+PicoSure皮秒雷射除刺青 2

皮秒雷射除刺青有哪些流程?

  • 局部麻醉30分鐘。
  • 醫師評估能量設定:根據刺青顏色及濃淡,判斷選擇雷射光點大小及能量。
  • 皮秒雷射治療:依刺青面積大小,治療時間從幾分鐘至一小時不等。
  • 治療同步止痛:專業冷風機同步吹拂,等同邊吹邊去除熱痛感。

刺青雷射術後該怎麼照顧呢?

  • 刺青雷射治療後可能有開放性的小傷口、水泡、流組織液或出血,因此診所會為您擦上抗生素藥膏。依照當下狀況,醫師建議以及治療面積大小,可能需要包覆紗布。
  • 傷口癒合過程會有輕微癢感,皮膚呈現新生粉紅色,隨著時間再慢慢轉成正常膚色。也有可能形成色素暫時性沉著。根據經驗,專業型刺青及顏色複雜濃郁的刺青,反應愈強,治療後色素暫時性沉著的現象也愈高。
  • 加強防曬,可減少色素暫時性沉著的機會。可與醫師討論,使用保護性藥膏。
  • 雷射除刺青需要多次處理,請您治療後放寬心,觀察刺青術後反應,也可以拍照記錄提供院所做為下次治療的參考。

刺青雷射後可能發生的副作用?

  • 急性期:水泡、結痂、傷口感染。
  • 慢性期:皮膚質感改變,色素沉澱,色素脫失,形成疤痕。

皮秒雷射除刺青費用怎麼算?

計費三大重點:刺青面積、刺青密度、刺青顏色複雜度

  1. 刺青面積:面積越大、價格越高。
  2. 刺青密度:密度高的區塊需要多次擊發的治療點較多、費用較高。例如:同樣是2cmX 2cm面積,有可能是簡單的幾個線條,也有可能是刺滿顏料的大片面積。
  3. 刺青顏色複雜度。目前針對黑藍灰階色素,治療普遍較為快速,花費相對少。而多色刺青則需要多次治療,且成效較為緩慢。自然費用也較高。

膚適美的雷射刺青,這樣算才精準公平!

雙皮秒除刺青:精準「治療發數」計費最為合理。

  1. 採用發數計費方案,打多少算多少
  2. 以面積計費:不公平/ 同樣2x2cm的範圍,一條線跟一塊色塊,發數相差百倍,用面積計算不合理。
  3. 基本治療費用:發數計費,基本費1000元,未達基本費則以基本費計
  4. 範圍大小請參考下圖:依照不同光點產生不同大小發數,此圖為2x2cm的範圍
  5. 雙皮秒雷射(532/755/1064)三段波長,多重色素治療

刺青有辦法完全去除,回到原本的膚色嗎?

全世界刺青的治療經驗,都會有某個程度色澤的殘留,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即使雷射治療過後,皮膚也不會回復到從未刺青的狀態,終究仍會留下刺青的痕跡。原因是,雷射除刺青後,治療的皮膚下方會呈現部分纖維化(不能避免),因次下次治療時,雷射能量的穿透也會受到影響。後續治療的進步幅度會趨緩,而不是理想的等速進步。現在的皮秒雷射對於患者更為優勢的是,治療過後,皮膚的纖維化並不像過往那麼明顯。

 

如果無法完全除乾淨,那麼為什麼還要治療呢? 多數患者是因為想要重新刺上不同的圖騰,治療後,會重新繡上新的刺青圖樣。或者是讓刺青淡化到相當的程度,不像之前一大片直接而明顯。如果您幸運,使用單純無過度添加的色料,又是黑藍灰階刺青,色素單純,在幾次的治療後,也有機會達到肉眼覺得非常不明顯的治療程度。

【皮秒雷射除刺青】PicoWay+PicoSure皮秒雷射除刺青 3

很多消費者詢問:雷射除刺青一次只能清除部分色塊色素,那麼假設每次去除10%,是不是只要處理10次,就可以100%清除了呢?

 

並不是的。雷射進程與皮膚代謝並不是線性運作。每次雷射除刺青,傷口癒合後,皮膚下方會呈現部分纖維化(不能避免),因次下次治療時,雷射能量的穿透也會受到影響。後續治療的進步幅度會趨緩,而不是理想的等速進步。

 

雷射除刺青所需要的次數,參考因素如下:

  • 刺青的深度
  • 所使用的顏料

 

雷射除刺青治療後,所殘留的顏色深淺,可以作為治療次數的估算。

醫師根據治療代謝的成效,加強或減低雷射能量,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我們了解忙線等候的麻煩,請您加入官方LINE 留下姓名電話與預約項目,我們會盡速線上回覆與預約

加入LINE@立即預約

雙皮秒雷射除刺青 治療注意事項

術前須知

  1. 3~6個月,停用口服A酸,停用期間依口服時間及劑量而定。
  2. 1個月前,請勿過度日曬、SPA或進行日光浴。
  3. 2~3週前,可多補充維他命C,以減少色素沉著的發生。
  4. 1週前,停用外用A酸藥膏,避免干擾皮膚膠原體的生成。勿磨皮、去角質或其他換膚治療,勿泡溫泉、烤箱或蒸氣SPA等活動。
  5. 治療期間前後,最好能夠戒除菸酒,菸酒易增加色素沉著的發生,以及影響皮膚的修復。
  6. 避免辛辣上火或者會造成過敏的食物,以免造成傷口過度的紅腫刺激。
  7. 避免過度日曬,避免引起皮膚缺水、乾癢、脫皮或紅腫、發熱、疼痛等反應,若有則無法進行雷射治療。
  8. 若為凹洞疤痕、皺紋等需多次治療後才會明顯改善,而治療次數及作用會因膚色及患者個人反應而不同,有時需配合其它雷射等治療,以達到最佳效果。
  9. 若有以下狀況,請事先告知並徵詢醫師意見後,確認是否可進行治療
  • 懷孕、蟹足腫、蕁麻疹、光敏感病史(光敏感肌膚或服用對光敏感藥物)
  • 治療部位有病毒感染、皮膚病變、血液或免疫力系統異常者。
  • 治療後,立刻有出國行程或是進行戶外活動。
  • 曾經得過口唇型疱疹者,因為雷射手術有可能會刺激口唇型疱疹復發。
  • 如有重大疾病、服用特殊藥物、近期內有皮膚異常。

術後反應

  1. 剛結束皮秒雷射治療時,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水腫或是緊繃感,此屬是正常現象,數分至數小時可以漸漸退去。返家後若有感肌膚不適,可適度冰敷(需保持乾燥),每次不超過15分鐘,間隔1小時以上再才再次冰敷解不適症狀。
  2. 約1~3天,少數人反應會有輕微乾燥、脫屑、輕微泛紅,此屬是正常現象,請勿摳抓並加強保濕。
  3. 約3~5天,若有結痂現象請勿摳抓,以免造成細菌感染或色素沉澱,做好保濕及防曬步驟幫助復原,待結痂自然掉落後。
  4. 約3~14天,依治療程度不同,治療部位皮膚可能呈現暫時性膚色加深較暗沉,此為皮膚正常之修復過程並非反黑,請勿過度擔心,並應加強防曬以避免反黑。
  5. 部分特殊膚質,對雷射光反應太強(聚光敏感性患者),可能會在局部的治療部位出現類似燙傷痕跡或是紅腫水泡。若出現此問題,小心護裡避免搓揉摩擦皮膚,讓傷口自然結痂,通常1~2週就可以回復正常。

術後照顧

  1. 治療後當日避免濃妝。
  2. 治療後可碰水,水溫不可過熱,避免造成角質層的油水分泌不平衡,引起脫皮或小粉刺;清潔方式請以點狀清潔代替擦拭,不可力來回擦拭。
  3. 術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建議塗抹SPF30以上防曬乳,選擇同時具有防曬黑(抗UVA)、曬傷(抗UVB),防止過度曝曬以免造成色素沉澱。
  4. 1週內,勿使用甘醇酸、A酸或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勿去角質、磨皮,避免刺激皮膚產生不適,而引起過敏現象。
  5. 1週內,勿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泡溫泉等活動,因熱易使水分蒸發,術後盡量不要到太熱的地方,避免皮膚水分流失。
  6. 1個月內,絕不可再接受其他雷射或脈衝光療程;飛梭雷射每次治療建議間隔時間為1~1個半月左右。
  7. 居家護理建議搭配使用,生長因子、角質細胞黏著修護劑(神經醯胺)、角質代謝更新劑(甘醇酸乳液)、膠原蛋白等保養產品,提升皮膚修補能力;治療後可搭配保濕導入療程,做加強修復的保養。
  8. 雷射術後1週建議搭配酸類保養換膚療程加速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