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雷射術後,傷口照護方法

48小時內不碰生水(自來水)洗臉 ,如果要清潔,只能使用生理食鹽水、蒸餾水或純水。

• 全臉塗抹藥膏 Betamethason cream

治療後,每天換藥三次(早中晚),直到臉部傷口乾燥結痂,就停用藥膏,一般來說3天後就會結痂。

換藥方式: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輕輕帶過傷口區域微微清潔,等傷口乾燥後,再用棉花棒將藥膏塗在傷口處,藥膏塗抹2天。治療區域請塗抹藥膏:藥膏名稱Betamethason cream 貝他健(杏輝藥廠)

3天結痂形成後可開始洗臉清潔。藥膏停用。與請加強擦保濕(神經醯胺)與防曬(非色素型防曬)。

• 其他需要塗抹藥膏狀況

» 術後皮膚修復時,有搔癢感為正常現象,可能持續10天,須加強保濕,若有過敏疹子可繼續塗抹抗敏藥膏Betamethason cream一天兩次。

»術後皮膚的死皮碎片可能會堵塞毛孔,導致痘痘產生為正常現象,可能持續12天,可塗抹痘痘藥膏Clindamycin gel 一天兩次。

• 如果需要使用人工皮,請洽診所人員,了解人工皮使用方式。

人工皮使用方式

人工皮不需要每天更換,您可以正常卸妝、洗臉、上妝。

• 人工皮出現反白或鬆動不牢固時,即可更換,若沒有上述情況,請勿撕下傷害傷口恢復過程。

• 人工皮換下後,請使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待傷口乾燥後,再貼上新的人工皮即可,人工皮必須超過傷口2~3公分以上,黏貼後輕壓傷口邊緣,使人工皮與皮膚更密合 。 

溫馨小提醒

過度更換人工皮會造成組織恢復過程拉扯再次受傷,請酌量使用。

結痂的照護

痂皮的功能

結痂是對傷口的一種保護,痂是由體內的血小板和纖維蛋白質所凝固而成的。當人體受到傷害時,體內的血小板就會將白細胞和紅細胞帶到傷口處,相互黏合成一個血塊堵住傷口,因此傷口結痂不僅可以保護傷口,還能起到止血的效果。

• 預防結痂過早脫落

  1. 保持傷口乾燥,癒合期會容易發炎發紅,產生搔癢,可以透過神經醯胺保濕。
  2. 注意防曬品必須無色 ,以免產生色素沉重。外出塗抹防曬品,預防紫外線傷害。
  3. 絕對不動手摳除痂皮,一般痂皮2周內會自行脫落。
  4. 結痂未脫落前,暫不使用面膜。

雷美術後提醒您

雷射治療後一週內不要使用美白、果酸、酒精類或去角質產品,如果有紅、腫、癢或起疹子的反應,導致不適,請您配合藥品,至附近藥局購買雷射術後藥膏。

• 雷射術後藥膏使用程序

全臉清潔後,局部癢區域使用藥膏 

雷射術後藥膏 (癢.疹子)betamethason cream BID topical use

痘痘藥膏(冒痘痘)Clindamycin gel BID topical use

我們提供完整術後服務,若有過敏紅腫反應請您聯繫診所回診,我們將為您安排免費的術後皮膚護理,請您安心放心。

UP雷射術後注意事項 1

【角質層修護液】單瓶15ml  

神經醯胺(Ceramide)是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的主要成分,親水也親油的特性,形成脂質雙層結構,增加皮膚間質柔軟度與保水能力。人體自然的神經醯胺會隨時間流失,造成雙脂質層結構紊亂,進而使肌膚屏障能力下降。神經醯胺在細胞生長、分化、老化過程中是重要的因子,透過適量補充,可以增加皮膚的含水量,而達到修復受損皮膚功效。

建議:雷射術後開始使用,協助皮膚修復進程

膚適美全體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期盼很快能夠再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