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怡坊院長:一次搞懂填充物 1

劉怡坊院長:一次搞懂填充物

很多女孩們對於填充治療非常有興趣,但是卻又感到害怕,除了安全性之外,還有是否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又不夠的問題。填充治療能夠快速地補充我們流失的軟組織體積,通常是用在大塊面積凹陷,例如臉頰凹陷、夫妻宮凹陷等等的組織流失缺陷,或者是皮膚比較細緻的區域的填補,例如眼下的細紋以及淚溝區域。玻尿酸的維持時間可以用分子大小來概為分類。分⼦⼤的玻尿酸,注射後維持的時間也較⻑。玻尿酸維持時間依照劑型不同大約1–2年不等。

接下來我們一一分析每種產品的特色以及適用的範圍

1. Sculptra舒顏萃

這是3D聚左旋乳酸,屬於膠原蛋⽩增⽣填充劑 ,通常在注射後並不會產生立即的效果,不過這是一種很划算的治療,因為可以在施打部位刺激產⽣新⽣的膠原蛋⽩,治療後1–6個月逐漸發生效果直到達成治療⽬的。Sculptra舒顏萃注射後是我們自體⽣⻑的膠原蛋⽩,效果⾃然也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我們不認為在這裡有所謂的維持時間,即便注射後,人體依然持續往老化的進程前行,只能鼓勵大家盡可能保持良好生活態度與方式,延緩老化的組織流失。

2. 洢蓮絲

具有雙重的功效,可以立即填充又有後續刺激膠原蛋⽩⽣⻑的作⽤。洢蓮絲的組成為CMC凝膠載體包覆著PCL(聚⼰內酯),注射後,CMC凝膠載體可以⽀撐凹陷位置, PCL則會在施打部位刺激膠原蛋 ⽩新⽣,兩個成分相輔相成,展現極佳的⽀撐效果以及產生自體的膠原蛋白。

3. 玻尿酸

是一種外來填充物,能夠即時性達成填補的目的,但同時間也要考慮到自己的體質。是否有能力留存玻尿酸?因為體質在此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果您是缺水缺乏膠原的狀態,身體吸收外來注射物質的速度會非常快。請在注射後,盡可能多補充水分與膠原蛋白類的食物,延緩被吸收的速度。

劉醫師:在門診中有跟患者討論過非常多的需求與狀況,其實我常常告訴顧客的是 : 抗老的過程是長期的,這不是一個平面的問題,而是一個立體的狀態的追求。因此我們通常會以完整的搭配與長期的規劃為主。很多美感的產生不只是靠填補,還有肌肉位置的復位,纖維韌帶的提拉,整體是一個立體的概念。我非常喜歡也願意與顧客做深度的溝通,我有非常大量的治療經驗與對技術的堅持,當然還能夠傾聽顧客的聲音,尊重顧客對美的認知與看法,再與我的想法交流之後,得到最佳的治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