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歲月靠肉毒保養輕鬆完成 1

對抗歲月靠肉毒保養輕鬆完成

▲台北膚適美診所劉怡坊醫師解惑關於肉毒桿菌素的施打問題。

圖、文/膚適美診所提供

對抗歲月靠肉毒保養輕鬆完成 2

年過25歲後的膚況逐漸改變,歲月逐漸在臉上出現痕跡,「如何保養」成為愛美人士開始注意的問題。除了勤抹保養品外,現代超夯的保養方式不外乎就是透過肉毒桿菌素治療,讓醫美保養成為肌膚與歲月抗衡的重要關鍵。

膚適美診所劉怡坊醫師說,肉毒桿菌素起初是用於治療眼睛斜視問題,而後才被廣泛應用於醫美領域,也就是眾人熟知的除皺。雖然施打肉毒桿菌素有除皺效果,但這首先要判斷這條皺紋是靜態皺紋還是動態皺紋!

劉怡坊醫師表示,靜態皺紋是指當沒有做表情時也會出現的紋路;而動態皺紋則是因為長期的表情動作累積產生,例如: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這些動態皺紋就能透過肉毒桿菌素治療,因為肉毒桿菌素能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藉此達到放鬆肌肉、進而消除皺紋的作用。

當然,愛美無設限,除了女性外,現代男性也非常喜歡透過醫美進行保養。但最好的保養時機到底幾歲開始才合適?劉怡坊醫師建議,若以除皺來說,可以在25到28歲之間,當皺紋還不明顯時先開始預防。

不過,劉怡坊醫師提醒,施打肉毒桿菌素要注意以下兩點,否則會提高身體產生抗藥性的機率。第一:依施打部位不同,一般而言施打肉毒桿菌素間隔勿少於4個月;第二:肉毒桿菌素外所包裹的複合性蛋白,是使抗藥性產生機率提高的原因,因此在選擇肉毒桿菌素上,可以選擇在製造上進行純化、捨去複合性蛋白的肉毒桿菌素,例如天使肉毒,藉此防止抗藥性,根據診間經驗分享,目前使用天使肉毒的患者反應都相當良好,並無抗藥性的產生。

針對抗藥性,劉怡坊醫師解釋,當身體產生抗藥性,可能使施打肉毒桿菌素的療效下降,甚至可能完全無效。若發生這種狀況,除了會建議患者先暫停施打肉毒桿菌素一段時間,確認身體狀況再評估繼續治療;同時,也會建議更換不含複合性蛋白、成分純淨的天使肉毒,可依療成效果大約每四個月進行一次避免後續再發生抗藥性的問題。

前陣子診所也舉辦天使肉毒日活動,現場擺設大型翅膀背板邀請民眾化身為天使。劉怡坊醫師說,這是診所首次舉辦天使肉毒日活動,消費者的回響都相當不錯,透過活動也可以讓更多愛美的人士有不同的認知與選擇。

原文網址: 夯!對抗歲月靠肉毒保養輕鬆完成 | 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592727#ixzz67DWJibE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