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1

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如果你開始嘗試研究醫美、想要體驗療程,那「皮秒」絕對是你最常聽到親朋好友嘗試的治療之一,有別於傳統雷射,皮秒大幅解決了反黑、恢復期長等缺點,此外,皮秒除了可以去除黑色素外,還有提升膚質、縮小毛孔等優點。

 

皮秒、蜂巢、聚焦皮秒,到底差別在哪?

首先,到底什麼是皮秒?皮秒的優勢為何?

 

皮秒是一個時間單位,雷射是一種治療方法,皮秒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單位比奈米還要小1000倍,即奈秒 10的-9次方,皮秒為10的-12次方。

時間更短、能量更強,熱接觸的時間也短,因此皮秒可以讓脈衝在極短的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同時又能避免熱效應對皮膚組織產生額外的傷害。這就是皮秒副作用小、修復期短的原因!

 

再來,我們必須要知道什麼是雙皮秒?

 

雙皮秒,顧名思義就是「兩種皮秒」,分別是哪兩種呢? 答案是兩種機台,是多種波長!

雷射光波有不同的波長、針對不同的波長可以解決深淺層的問題。因此雙皮秒的意思很簡單,就是用兩種不同的波長來進行治療。目前膚適美的兩台皮秒分別是532nm / 755nm / 1064 nm

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2

 

什麼狀況之下會需要用到雙皮秒呢?

 

臉部問題的生成深度、原因不盡相同,因此色素的深淺、黑色素聚集的情形也不同,因此,只用單一波長進行治療,並沒有辦法針對深淺不同的疤痕產生同樣的治療效果。常見的波長有 532nm / 755nm / 1064 nm,建議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判斷適合哪一種治療唷!

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3

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4

 

蜂巢皮秒,又是什麼呢?

 

蜂巢探頭,是基於皮秒「加上蜂巢瞬效透鏡」,蜂巢透鏡能將70%能量轉換為20倍治療效能,能更深層的治療深部真皮層,也就是凹洞、凹疤。因為破壞深層的組織,真皮層開始進行修補機制、重啟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新生,所以,蜂巢皮秒不只是可以治療、更有「保養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會常常聽到有人會一個月補一次蜂巢!

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5

 

聚焦皮秒,也是一種透鏡嗎?

 

沒錯,聚焦探頭是利用全像原理打造的全像透鏡,可以達到「隔山打牛」的治療效果,聚焦皮秒透過光學原理可產生皮秒的22倍能量,造成光引空泡效應(LIOB),生成健康組織。

聚焦皮秒的深度、比蜂巢深,可以治療更深的凹疤。但也因為能量較強,因此不建議全臉治療,針對部分局部治療較為適合。

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6

 

那我到底應該選擇哪一種皮秒呢?

 

標準答案,當然是直接找「專業、可信任的醫師為您評估」。

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4

 

一個簡單的表格,協助大家能夠初步判斷自己適合哪一種

 

問題除刺青臉部色素沈澱痘疤、凹疤縮毛孔、美白
方案雙皮秒雷射雙皮秒雷射聚焦皮秒或蜂巢皮秒蜂巢皮秒
根據刺青的顏色、選擇不同波長進行治療。根據不同斑點的顏色、深淺度,選擇不同波長進行治療。根據疤痕的深淺,選擇不同波長及透鏡進行治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效進行全臉的修護及保養。

不過,每一個人的狀態都不同,以上建議不代表最終的治療,還是要以醫生的評估為基準唷!

 

皮秒治療是永久性?可以維持多久呢?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取決於治療的目的是什麼!

  1. 如果為除刺青,那3-5次治療結束後,基本上刺青就移除,不會因為時間又再度生成。
  2. 臉部色素沈澱,基本上,皮秒雷射解決了本次的問題,但隨著時間的過去、老都會變老,新的色素沈澱或斑點產生,那基本上,持續接受治療,不是因為舊的問題沒解決,而是因為新的問題產生!
  3. 痘疤、凹疤的治療,經過多次蜂巢或聚焦皮秒的治療後,膠原蛋白有效生成,基本上完成階段性目的,但痘疤、凹疤的療程通常比較多次、也比較久,如果沒有於醫生評估後就暫停治療,未來是有可能需要反覆接受治療的。
  4. 縮毛孔、美白,可以把蜂巢皮秒當作是一種高階保養,每2-3個月進行一次,每一次都可以有感的感受到皮膚的進步。

但這邊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影響皮膚的因素有許多,生活作息、工作壓力、情緒穩定、賀爾蒙等,皮秒只能解決“目前的狀態”,除了醫美的療程外,平日的保養及控制影響膚質不好的因素,更為重要!

 

雙皮秒、蜂巢皮秒、聚焦皮秒,要選哪一種?皮秒探頭差別?2024年最新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