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banner-46

日式光纖雷射適應症

GentleLase PRO Alexandrite Laser System

日式光纖雷射只針對皮膚及毛囊中黑色素作用,淡化皮膚表淺斑點,改善色素不勻現象,促進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再生,讓肌膚呈現光澤,回復亮白肌膚。
獨創DCD(Dynamic Cooling Device)皮膚冷凝系統,雷射擊發前噴灑冷媒於皮膚表層,保護表皮並減少痛感。

 

表淺斑點( 雀斑、曬斑、老人斑 ) 、除毛、美白、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痘痘、油脂過盛、淡化細紋、粉刺、淨膚、緊緻肌膚

日式光纖雷射 1

 

中文別名:亞歷山大雷射、除毛雷射、極淨光纖雷射、日式光纖美白雷射、紫翠玉雷射、粉餅雷射、脈衝光

。中文名稱:”肯第拉”普若亞歷山大雷射系統

。英文名稱:”Candela” GentleLase PRO Alexandrite Laser System

。衛署醫器輸字第023374號

日式光纖雷射作用

GentleLase PRO Alexandrite Laser System

治療波長

755 nm

用於治療

表淺斑點( 雀斑、曬斑、老人斑 ) 、除毛、靚白、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痘痘、油脂過盛、淡化細紋、粉刺、淨膚、緊緻肌膚

治療效果

  • 臉部除毛:汗毛代謝後皮膚立刻呈現明亮膚色。
  • 斑點、黑色素:含有黑色素的部位被雷射光照射後,針對表淺雀斑有70%以上結痂反應,經數日後隨痂皮掉落而去除淺斑。除斑效果的則介於紅寶石雷射和銣雅各雷射之間,其治療的深度優於銣雅各但略低於紅寶石。
日式光纖雷射 2
  • 粉刺:油脂不阻塞於毛孔,形成討人厭的粉刺。
  • 改善細紋:促使皮下膠原蛋白增生與緊實肌膚。
日式光纖雷射 3

治療次數

日式光纖雷射 4

淺層斑點:1~2 次治療後就可消除,但若事後的護理照顧與防曬工作沒有做好,亦有復發的可能性存在。
深層斑點:則需數次的完整治療,每次間隔 3~4 週。

治療後反應

  • 皮膚微紅、有溫熱感。
  • 斑點周圍皮膚輕微紅腫,約1-2天即恢復正常。
  • 斑點顏色加深,會結痂皮,待7-10天痂皮會自然脫落,黑色素斑點也跟著去除。
  • 較深層的黑色素粒子經過數次治療後達到淡化黑斑及移除色素的目的。

日式光纖亦作為除毛治療

以黑色素為吸收介質,破壞毛囊根部,達到除毛效果。
適用於腋毛、手毛、腿毛、乳暈、胸毛、腹部、背部毛髮、人中鬍鬚、落腮鬍、臉毛去除、比基尼線。

每次施打間隔依照毛髮生長速度而定,一般來說,第一次治療完後,到下次毛髮長出大約為一個半月的時間,只要毛髮長出來就可以預約治療時間。生長期的毛髮因為具備較多的「黑色素」,對雷射光吸收較好,破壞毛囊的能力也較佳。隨著治療次數增加,毛囊破壞後再生長毛髮的速度也會減緩,這時候,治療間隔約會延長到2-3個月1次。

 

依部位及毛量多寡有所不同。
一次的治療約有30%的效果,三次可減少約70%的總毛量,約需6-12次就能完全徹底根除,間隔6週進行一次除毛並在數月內反覆治療,整個療程大約需要半年至一年以上,例如手腳及腋下,一般需要 6-12次治療,鬍鬚部位,比基尼線的部位需要12-18次的治療。

 

當下無法觀察到毛髮的變化,需於術後一週後,才會看到毛髮脫落的現象,詳見說明

日式光纖雷射 5

斑點的種類

GentleLase PRO Alexandrite Laser System

在膚適美診所以往的病歷上發現,臉上的出現斑點,大多是因為遺傳因素和皮膚表皮細胞老化及陽光損傷,其中皮膚對紫外線相當敏感,過度地受光照射會使基底層色素細胞大量產生麥拉寧色素,顯現在肌膚上就成了大家口中所謂惱人的黑斑。黑斑可根據色素沈澱深淺分為表皮和真皮性,雀斑就是表皮性黑斑,而老人斑色素是在表皮細胞層。

曬斑

因曬太陽引起,常見於如顏面、手臂外側或小腿前面。大小不等,斑的顏色為淡淡的褐色到咖啡色,發於年輕人身上和雀斑的大小相近,顏色則較雀斑來的深。另外,曬斑可說是脂漏性角化症(老人斑)的前身,老人斑是稍為隆起、粗糙的褐色斑點,從曬斑到老人斑隨著年紀越大,大小會擴大、厚度會變凸、顏色也會變深。

黑斑

一般人皮膚上灰黑或褐黑斑點,通稱黑斑,黑色素沈積於皮層,廣義皆可稱黑斑。

雀斑

通常在兩頰和鼻頭,出現許多淺褐色的小斑點散佈在臉上,雀斑發生與遺傳有關,大多在小學或國中時即可發現雀斑。其顏色的深淺會受到日照影響,夏天較深,冬季則變淡。

肝斑

好發在兩側顴骨上臉頰,看起來是整片的密集小點,近似肝臟顏色,稱為「肝斑」,多發生於中年女性。黑斑可根據色素沈澱深淺分為表皮和真皮性,雀斑就是表皮性黑斑,而老人斑色素是在表皮細胞層。

日式光纖雷射 6
日式光纖雷射 7

日式光纖雷射 治療注意事項

術前須知

  1. 3~6個月,停用口服A酸,停用期間依口服時間及劑量而定。
  2. 1個月前,請勿過度日曬、SPA或進行日光浴。
  3. 2~3週前,可多補充維他命C,以減少色素沉著的發生。
  4. 1週前,停用外用A酸藥膏,避免干擾皮膚膠原體的生成。勿磨皮、去角質或其他換膚治療,勿泡溫泉、烤箱或蒸氣SPA等活動。
  5. 治療期間前後,最好能夠戒除菸酒,菸酒易增加色素沉著的發生,以及影響皮膚的修復。
  6. 避免辛辣上火或者會造成過敏的食物,以免造成傷口過度的紅腫刺激。
  7. 避免過度日曬,避免引起皮膚缺水、乾癢、脫皮或紅腫、發熱、疼痛等反應,若有則無法進行雷射治療。
  8. 若為凹洞疤痕、皺紋等需多次治療後才會明顯改善,而治療次數及作用會因膚色及患者個人反應而不同,有時需配合其它雷射等治療,以達到最佳效果。
  9. 若有以下狀況,請事先告知並徵詢醫師意見後確認是否可進行治療。
    • 治療後,若有安排出國行程或是將進行戶外活動。
    • 懷孕、蟹足腫、蕁麻疹、光敏感病史(光敏感肌膚或服用對光敏感藥物)、治療部位有病毒感染、皮膚病變、血液或免疫力系統異常者。
    • 曾經得過口唇型疱疹者,因為雷射手術有可能會刺激口唇型疱疹復發。
    • 如有重大疾病、服用特殊藥物、近期內有皮膚異常。

術後反應

  1. 剛結束治療時,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水腫或是緊繃感,此屬是正常現象,數分至數小時可以漸漸退去。返家後若有感肌膚不適,可適度冰敷(需保持乾燥),每次不超過15分鐘,間隔1小時以上再才再次冰敷解不適症狀。
  2. 約1~3天,少數人反應會有輕微乾燥、脫屑、輕微泛紅,此屬是正常現象,請勿摳抓並加強保濕。
  3. 約3~5天,若有結痂現象請勿摳抓,以免造成細菌感染或色素沉澱,做好保濕及防曬步驟幫助復原,待結痂自然掉落後。
  4. 約3~14天,依治療程度不同,治療部位皮膚可能呈現暫時性膚色加深較暗沉,此為皮膚正常之修復過程並非反黑,請勿過度擔心,並應加強防曬以避免反黑。
  5. 部分特殊膚質,對雷射光反應太強(聚光敏感性患者),可能會在局部的治療部位出現類似燙傷痕跡或是紅腫水泡。若出現此問題,小心護裡避免搓揉摩擦皮膚,讓傷口自然結痂,通常1~2週就可以回復正常。

術後照顧

  1. 治療後當日避免濃妝。
  2. 治療後可碰水,水溫不可過熱,避免造成角質層的油水分泌不平衡,引起脫皮或小粉刺;清潔方式請以點狀清潔代替擦拭,不可力來回擦拭。
  3. 術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建議塗抹SPF30以上防曬乳,選擇同時具有防曬黑(抗UVA)、曬傷(抗UVB),防止過度曝曬以免造成色素沉澱。
  4. 1週內,勿使用甘醇酸、A酸或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勿去角質、磨皮,避免刺激皮膚產生不適,而引起過敏現象。
  5. 1週內,勿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泡溫泉等活動,因熱易使水分蒸發,術後盡量不要到太熱的地方,避免皮膚水分流失。
  6. 1個月內,絕不可再接受其他雷射或脈衝光療程;飛梭雷射每次治療建議間隔時間為1~1個半月左右。
  7. 居家護理建議搭配使用,生長因子、角質細胞黏著修護劑(神經醯胺)、角質代謝更新劑(甘醇酸乳液)、膠原蛋白等保養產品,提升皮膚修補能力;治療後可搭配保濕導入療程,做加強修復的保養。
  8. 雷射術後1週建議搭配酸類保養換膚療程加速代謝。

日式光纖雷射 你問我答…

Q:為什麼雷射術後斑反而變深了?是反黑嗎?

  • 部份「反黑」是原先雷射後正常的結果,這往往會出現在一些較深層的色素斑、刺青或是痣,接受雷射後的反應。深層的黑色素吸收雷射能量之後,黑色素會因為吸收能量而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碎片,較小的黑色素會被人體自然吸收代謝,較大的黑色素就會留下來。原先比較集中的色素被擊散之後,看起來就有暈開的效果,剛做完雷射的時候會覺得顏色淡化,但面積比原先範圍更大。這種過程通常持續一至三個月之後,會慢慢消失,色素也會淡化,無須擔心。另外,另一種程度的反黑,醫學稱之為:發炎後的色素沉澱,這種情形會因為雷射加熱皮膚,造成皮膚的發炎反應,若此發炎反應太過度,就容易造成色素沉澱,就像嚴重痤瘡發炎之後的黑色痘疤。原因除了接受雷射能量過高之外,患者本身的體質、代謝色素能力、術後的傷口照顧、術後的防曬…等等都會影響,這種形式的色素沉澱比較不容易自行消退,都需要一些補救措施才能挽回。雷射後的色素沉澱一旦發生,適時的果酸換膚或美白導入也可以加速其排除。

Q:日式光纖雷射是什麼?肌膚會變得更透白嗎?

立即性達到美白的雷射機種,同時具有淡斑、淡疤、縮小毛孔、改善黑眼圈的效果,治療後感到肌膚變得白皙透亮,亦可針對各種膚質及老化膚質達到全方位的治療雷射機種。

Q:光纖美白雷射需要治療幾次才能看出效果?

依個人的膚質狀況而定,通常一次治療後可看到改善,建議每隔約1個月,即進行1次光纖美白雷射療程,連續進行5-6次治療後,方能達到最佳效果。

Q:做完一次光纖美白可以維持多久?該不會明天就恢復了?

光纖美白的效果維持是依每個人的膚質及術後保養不同而有差異,通常做完一次光纖美白雷射可以維持4~6周。 建議術後加強保濕及防曬,會使效果更持久喔!

Q:我需要多久治療一次?

通常經由醫生諮詢後會依個人情況建議,一般若是美容保養性的治療(指肌膚沒有什麼問題),建議每3~4週1次的治療。

Q:朋友都說雷射很痛,那光纖美白也會痛嗎?

有專利DCD冷卻系統,在雷射過程中隨時幫您做皮膚緩,雖然療程中還是會稍微感覺刺刺熱熱的,但至多就像橡皮筋輕彈。

Q:治療過後,皮膚會有什麼反應呢?會影響日常生活嗎?

治療過後,無需特別的皮膚照護,只要基礎的保濕及防曬保養即可。防曬品可選擇清爽型無油性SPF35~50係數以上的產品,且必須時時補充臉部水分,建議可使用隨身攜帶的補水產品替臉蛋喝飽水。治療後,臉部清潔必須輕柔且不過度用力搓揉為佳,避免造成肌膚細紋產生唷!為達到最佳治療效果,美3~4週治療1次,連續治療,將可達到完美效果。

Q:常聽說做完雷射不能曬太陽,那做完光纖美白雷射是不是也不能曬太陽?

不管是否有做雷射的療程,都不建議您過度曝曬喔 !陽光是老化的殺手,光纖治療後雖然不會有任何傷口產生,但它對皮膚來說是仍一種破壞,術後避免不必要的曝曬,並隨時加強防曬及保濕,才能擁有水嫩嫩的膚質。

Q:不小心看到雷射光的散射光源,此光是否會對視網膜造成影響?

在整個療程的施作過程中,我們會請病人戴上眼鏡或用濕紗布覆蓋患者眼睛,或在操作時用手稍微輕壓患者眼睛。如果是直接光(即光源直接打在患者眼睛),即有可能傷害到病人眼睛;但若為間接光,對病人眼睛則無傷害,最多患者可能會有輕微暈眩的現象出現。

Q:皮膚更新週期?

皮膚的更新周期約28天,皮膚的表層皮每隔2到4週會自我更新一次,細胞在脫落前,逐漸變的平滑。基底層由圓柱形細胞整齊排列而成,能進行細胞分裂迅速繁殖,分裂產生出新的細胞,一半會留在基底層,一半會逐漸向皮膚表層移動,進行角質化作用。基底層與真皮層波浪式相接,真皮層的乳頭體微血管會提供營養,如果這層細胞受到破壞,那皮膚也比較難恢復平滑。

線上專人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