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banner-43

PicoWay聚焦透鏡是甚麼/老化膚質、肝斑、複雜斑

實際治療案例

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1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2
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3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4
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5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6
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7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8

膚適美診所治療前使用高密度相片詳實記錄皮膚,作為治療之參考,以上照片均為實際治療成效

PicoWay 聚焦透鏡是甚麼?抗老化嗎?

  1. 這隻聚焦透鏡是PICOWAY皮秒機型的第二支探頭,功能與PICOSURE機型的蜂巢瞬效透鏡有異曲同工之妙。主要聚焦於真皮層的養護治療。但PICOWAY聚焦透鏡源於波長1064的優勢,更能對於真皮層發生的黑色素問題有直接的優勢。
  2. 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重組,膚質優化、細緻毛孔、細紋改善、色素斑點,
  3. PICOWAY聚焦透鏡結合「全像擴散效應」及「雙層聚焦」的特性,在高強度的治療下,皮膚不產生過度熱效應,對於治療後恢復期有強大優勢。
  4. 全像擴散效應:透鏡上微小的聚焦點,透過高速皮秒震波以360全像擴散,將單一雷射光束變成”數倍”光束群,刺激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增生,不同於以往用雷射熱能造成的組織受傷,透鏡如同在肌膚底層打入一層隱形的飛梭。
  5. 雙層聚焦:提供2種波長,1064奈米波長的雷射可深入聚焦於真皮層,532奈米波長則可聚焦在表皮層,上下的雙層作用,有效刺激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增生,就像在肌膚裡起了3D立體的填充作用,讓肌膚啟動修護,組織飽滿平滑。

了解 Picoway 聚焦透鏡如何作用?

聚焦透鏡聚焦真皮層問題

有效治療多種肌膚問題

  1. PicoWay結合「全像聚焦科技」及適合亞洲人的「532/1064/785三波長設計」,針對複合型的黑色素斑點,深層真皮層到淺層表皮層都能治療到位。
  2. PicoWay 也可以處理過往難清除的彩色刺青。
  3. 2016 年通過 FDA “痘疤、皺紋”去除適應症。
  4. PicoWay 突破性地三個不同波長 1064nm/532nm/785nm,讓治療更全面,治療效果提昇超越傳統。

 

聚焦探頭放大能量,聚焦治療真皮層

全像透鏡,以繞射方式將光束先分流再聚焦,將原本皮秒雷射能量放大22倍。在非常短的時間内,將瞬間高能量給予皮膚治療標的,形成光學空泡效應LIOB。以光震傳遞破坏色素塊,再形成空泡效應LIOB刺激真皮层膠原與纖維,達到真皮層的治療與年輕化。另外同時透過1064/532波長,同時聚焦於表皮及真皮層,雙層作用全面到位。

黑斑體質,老化長斑,皮秒疾速安全

雷射演進:擊發速度由 微秒 → 奈秒 → 皮秒

  • 疾速產生機械光震波 短時間 高能量 無熱傷害
  • 皮秒雷射速度快,雷射能量只要過去的一半,就能加速擊碎黑色素,縮短皮膚受熱時間,熱傷害降低。
  • 東方膚質最擔憂的反黑期大幅度減少。縮短治療次數。
  • 治療效果顯著超前,大幅度超越傳統奈秒雷射。

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9

想要膚色均勻,解決斑點色素,了解更多

雙皮秒雷射PICOSURE + PICOWAY:均勻膚色,淡化色素斑點

1分鐘了解 Picoway 皮秒雷射

  • 中文別名: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
  • 中文名稱:”肯得拉”皮秒衛釹雅克雷射系統
  • 英文名稱:”Candela” PicoWay Laser System
  • 衛署醫器輸字第027962號
  • 良性色素性斑點:肝斑、雀斑、曬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 膚色不均
  • 除多⾊刺⻘:532nm-紅、橘色;1064nm-黑、咖啡、藍色
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10

我們了解忙線等候的麻煩,請您加入官方LINE 留下姓名電話與預約項目,我們會盡速線上回覆與預約

加入LINE@立即預約

聚焦皮秒雷射 治療注意事項

術前須知

  • 口服A酸者,建議停藥後再進行雷射
  • 過度日曬、SPA或進行日光浴者,請休息2周後才能進行雷射
  • 治療期間多補充維他命C與蛋白質,促進修護與提高治療成效
  • 雷射2週前,停用外用A酸藥膏,避免干擾皮膚膠原體的生成
  • 雷射2週前,勿磨皮、去角質或其他換膚治療,勿泡溫泉、烤箱或蒸氣SPA等活動
  • 治療期間前後,建議戒除菸酒,菸酒易提高色素沈澱,且影響皮膚修復。
  • 避免辛辣上火或者會造成過敏的食物,以免造成傷口過度紅腫刺激。
  • 避免過度日曬,避免引起皮膚缺水、乾癢、脫皮或紅腫、發熱、疼痛等反應,若有則無法進行雷射治療。
  • 若有以下狀況,請事先告知並徵詢醫師意見後再進行治療:治療後,有安排出國或戶外活動者 /  懷孕、蟹足腫、蕁麻疹、光敏感病史,光敏感肌膚,服用對光敏感藥物 / 治療部位有病毒感染、皮膚病變、血液或免疫力系統異常者  / 曾得過口唇型疱疹者,雷射手術有可能會刺激口唇型疱疹復發 / 有重大疾病、服用特殊藥物、近期內有皮膚異常。

術後照顧

  1. 治療當天,皮秒雷射後,皮膚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水腫或是緊繃感,這些反應都是正常現象,數小時會漸漸退去。返家後若有感肌膚不適,可適度冰敷(需保持乾燥),每次不超過15分鐘,間隔1小時以上再才再次冰敷,紓解不適症狀。注意:治療結束後一週請不要敷臉。
  2. 治療後三天,部分反應會有輕微乾燥、脫屑、輕微泛紅,皮膚暗沈。角質層較為粗厚者的代謝正常反應,請勿摳抓並加強保濕。
  3. 表淺斑點色素,會有結痂現象。請勿摳抓,或是強迫其脫落,造成細菌感染或色素沉澱。請避免摩擦,靜候,讓結痂自然掉落。
  4. 依角質層厚薄度不同,治療部位皮膚可能呈現暫時性膚色加深,皮膚較為暗沉,此為皮膚正常之代謝過程並非反黑,請安心並加強防曬。
  5. 部分特殊膚質,對雷射光反應太強(聚光敏感性患者),可能會在局部的治療部位出現類似燙傷痕跡或是紅腫水泡。若出現此問題,請儘速回診,由診所端協助您照顧。

聚焦皮秒雷射 常見問答

Q:雙皮秒雷射與傳統雷射的差異?

  • 雷射光的的治療速度:淨膚雷射、傳統雷射為奈秒(10的-9次方),皮秒雷射為皮秒(10的-12次方),速度差1000倍。
  • 皮秒雷射速度快1000倍:雷射能量只需要傳統雷射的一半,就能加速擊碎黑色素,且降低熱傷害。
  • 雷射是單一波長的光線,每種波長皆各有治療上最適合的狀況。雙皮秒雷射即為透過兩種不同波長來治療。

Q:脈衝光與皮秒雷射的差異?

  • 脈衝光並非雷射,脈衝光是利用波長430至1200nm的光波,形成光熱刺激對皮膚進行治療。
  • 皮秒雷射為極快速短脈衝的雷射治療,透過光震波效應,震碎黑色素,而產生去斑效果。

Q:不同波長nm 有差別嗎?

常見使用在臉部的雷射波長有1064, 755, 532這三種,三種波長皆可治療斑點,根據斑點生長的位置、顏色,來判定適和使用哪一種波長。

PicoSure皮秒755、PicoWay超皮秒1064與532雙波長,各有其適合治療的色素斑,治療前請務必與醫師進行一對一的溝通。

Q:雷射前需要了解的事?

雷射的原理是透過雷射的方式讓肌膚表面製造出很細小、密集的小傷口,讓肌膚以為受到傷害後,肌膚自行修謢開始新生膠元。

一般痘疤什麼都不做,要完全自行修復到消失,需經過三個月到二年不等的時間,透過雷射治療來加速縮短改善的時間,而改善痘疤、痘痘、毛孔、皺紋等時間,需適肌膚被破壞的程度和痘痘大小、個人體質而定,所以並不是雷射治療後,臉上的問題就沒了!

雷射是治療大部分是需要多次治療,包括去黑、去紅、去疤痕、脫毛和嫩膚等,一般我們需要在不同時期解決不同的皮膚問題,但絕非一次性杜絕所有問題。

Q:想去除臉上的斑點,但不影響到上班作息,可以做什麼治療?

皮秒淨膚雷射為新一代治療色素斑的雷射首選,可達到(無傷口) 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完全不影響您上班外出。

Q:皮秒雷射,需要打幾次才可以去除斑點?

治療的次數需看色素斑顏色的深淺而定,越深的斑所需次數就越多,相對的,淺斑所需次數就越少;由於東方人斑點問題多數為肝斑混雜色素斑,實際治療次數,建議由專業醫師評估較為精準。

Q:皮秒雷射,效果能維持多久?

斑點皮膚跟長青春痘一樣,是一種體質。

雷射只能除掉現有的黑色素,並不會改變您的體質,因此,雷射治療後,還是會長出新的斑點。並且人體的老化依然在發生。

皮秒雷射治療後,要適度調整防曬與避免日曬,減少外來源的刺激。所有的治療只能針對現況改變,之後要仰賴保養、飲食及作息,使皮膚狀況能維持良好狀態。

Q:皮秒雷射,一次治療改善多少?

每個人的膚質狀況、問題程度不同,對於治療後的效果也不同,實際治療的方式及次數,需自門診與醫師當面診斷評估,才能有妥善的評估建議、把膚質調理到最佳的狀況。

Q:皮秒雷射,多久治療一次?

雷射建議每兩個月進行一次治療,雷射後需要間隔三到四周,讓皮膚得到完整的修復才可進行下一次治療,等待期間,需要加強保濕,切記不可太過密集,否則可能讓臉部皮膚受傷喔。

Q:我長期以來都有粉刺、臉泛油光以及毛孔粗大的困擾,如何成為無毛孔美人?

當肌膚出現細紋、暗沉、毛孔粗大、肌膚粗糙、老化等問題時,建議進行皮秒淨膚雷射加以改善,同時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緊緻。

許多追求忙碌的工作者,將皮秒淨膚雷射或蜂巢雷射取代為定期保養臉部的一種雷射。

 

定期保養去除未代謝掉的多餘老廢角質,皮脂線暢通後,使毛孔不易組塞、減少污垢堆積在皮膚上。術後一週進行果酸換膚酸類保養療程,由內增加肌膚彈性,由外代謝粉刺,達到雙管齊下的效果。

Q:雷射術後要怎麼照顧它?

雷射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因治療後皮膚短暫接受大量熱能會感到較乾燥,術後雖然可以正常化妝及保養。但,請避免使用A酸,果酸、酒精等刺激性保養品及去角質於一週內,皮秒淨膚雷射後不會有傷口,可以正常化妝及保養,不影響日常生活習慣。

 

依個人的術後照顧及個人保養習慣,術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勿長時間戶外活動,若是需長時間戶外活動,請記得定時補防曬產品。

 

記得,冬天也是需要擦防曬,冬天的陽光雖然沒有夏天來的強烈,但卻是紫外線的高峰期。此外,冬季肌膚的循環代謝較慢,皮膚修復速度減弱,因此,冬天皮膚若因紫外線照射而產生黑色素,便會較難排出體外,而形成惱人的斑點。

Q:什麼是黑色素?

黑色素本身是一種蛋白質,因胺基酸酵素作用產生,聚集在一起之後,才會變成我們看到的黑。

Q:斑從那裏來的呢?

黑色素存在於表皮層底部的基底層,約每隔10到13個基底細胞穿插一個黑色素細胞,皮膚受陽光照射,黑色素細胞就分泌更多的黑色素,來保護皮內組織避免受到陽光中的紫外線傷害,這就是為什麼臉上會有斑點。

皮膚的更新周期約28天,皮膚的表層皮每隔2到4週會自我更新一次,細胞在脫落前,逐漸變的平滑。基底層由圓柱形細胞整齊排列而成,能進行細胞分裂迅速繁殖,分裂產生出新的細胞,一半會留在基底層,一半會逐漸向皮膚表層移動,進行角質化作用。基底層與真皮層波浪式相接,真皮層的乳頭體微血管會提供營養,如果這層細胞受到破壞,那皮膚也比較難恢復平滑。

Q:斑點是怎麼形成的?

斑點就是黑色素累積,黑色素由「色素母細胞」俗稱的「麥拉寧色素」生成,麥拉寧色素在接近肌膚表面時,褐色就會愈來愈明顯,浮在肌膚表面的麥拉寧色素的量多

一點就會產生雀斑或黑斑。延伸文章:您必須知道的防曬理由,皮膚的天敵紫外線

Q:斑的重要觀念?

PicoWay聚焦透鏡|痘疤、凹疤、毛孔、膚質 11

斑並非只存在表皮層中,它可能在皮膚中的任何一層,因此斑是有深度及厚度的,治療斑時必須一層一層往下處理。並非打完第一層就乾淨了,事實上底下還有其它未除淨,等待誘發因子出現即形成的色素群,往往產生過斑的地方,就是皮膚有問題的部份,若不從本質去改善,死灰復燃幾乎是必然的,因為…斑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