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1

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血管 敏感肌

酒糟肌、發炎青春痘,痘疤,血管問題,敏感肌,各類型因血管擴張增生而產生的問題,都屬於染料雷射治療範圍。

染料雷射的原理:藉由染料為介質,擊發出波長595nm的雷射光,穿透至真皮層,雷射的熱效應針對血管作用,血管中的含氧血紅素,會吸收染料的染劑成分而收縮,進而破壞血管壁,同時讓血管壁中的色素組織代謝,改善紅色或褐色的痘疤、傷疤,而不會傷害周邊的皮膚組織達到治療效果。

  1. 中文別名: 染料雷射、櫻花雷射、脈衝染料雷射
  2. 中文名稱:”肯第拉”脈衝染料雷射系統
  3. 英文名稱:”Candela”Pulse Dye Laser System
  4. 衛署醫器輸字第016729號

染料雷射適應症

 

青春痘發炎

 

青春痘疤

 

酒糟性皮膚炎

 

敏感肌

  • 青春痘發炎、痘疤、膚色不均發炎、青春痘
  • 血管問題:黑眼圈、微血管擴張、酒糟、葡萄酒色斑(臉部 / 軀幹 / 四肢 / 肥大型)、草莓血管瘤、櫻桃狀血管瘤、蜘蛛血管痣、臉部潮紅、玫瑰斑、甚至於腿部的微血管絲。
  • 青春痘疤治療:疤痕、肥厚性疤痕
  • 蟹足腫治療
  • 酒糟性皮膚炎治療
  • 敏感肌膚:對溫度變化過度敏銳,臉熱燙或膚色慘白。

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2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3
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4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5
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6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7
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8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9

膚色治療:色素淺斑、肝斑、疤痕

染料雷射(櫻花雷射,有效治療發炎性青春痘、同時能夠殺菌,青春痘發炎遺留的紅色素沉澱、表面的膚色不均,都屬於治療範圍。其次,針對發炎的青春痘,抑制微細血管增生,也能夠自然的改善與抑制發炎。治療斑點膚色不均問題,研究顯示,複雜性斑點的患者(包括肝斑)的皮下血管有異常的活躍,因此,藉由染料雷射減緩血管的活動與敏銳,提高皮膚的穩定程度,對膚色的均勻有一定的治療功效。

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10

疤痕治療:肥厚性疤痕、蟹足腫

肥厚性疤痕(hypertrophic scar)或是蟹足腫(keloid)。 染料雷射治療疤痕,必須經果多次治療,逐漸趨近正常的膚色。減少疤痕體積也是治療的目標之一。染料雷射治療能夠阻斷微血管不正常增生。 

嚴重的蟹足腫治療方式:先進行櫻花雷射,後期以UP雷射或是汽化式飛梭雷射治療。輔助治療可以給予局部藥物施打,合併進行,以達到最理想與快速的治療效果。

血管性問題治療

黑眼圈、微血管擴張、酒糟膚質、葡萄酒色斑、 草莓血管瘤、櫻桃狀血管瘤、蜘蛛血管痣、臉部潮紅、玫瑰斑、甚至於腿部的微血管絲等。

 

血管問題:染料雷射的波長、脈衝寬、能量密度和光點大小,針對皮膚各種血管病變治療。安全的「選擇性光熱分解」科技,針對血管病變大小及深度,有選擇性的破壞,不會傷害周圍其他組織,減少治療後產生疤痕的副作用。

 

黑眼圈治療:的來源是位於真皮層的血管不正常增生、不正常的血流增加,導致於外觀上顯現各部位出現不正常的「紅」區塊有礙外觀。

 

微血管擴張:鼻翼兩側與鼻孔的微血管擴張,紅血絲又叫做毛細血管擴張,這些是由皮膚中的毛細血管持續性擴張造成的,逐漸形成紅或紫紅色斑狀、點狀、線狀損害,有時甚至會自我感覺有灼熱或刺痛感。

櫻花染料雷射|酒糟 微血管 敏感肌|費用 治療原理 效果 次數 11

血管病變原因

  • 先天形成:於出生時,便出現下臉頰或鼻翼兩側微血管擴張的症狀。
  • 長期紫外線曝曬:由於紫外線破壞真皮層基質,使得真皮層的支持組織不足, 而使得血管變得較為明顯。
  • 長期使用類固醇:在皮膚科用藥中,外用類固醇藥膏是經常被使用的。許多皮膚疾病像是乾癬、藥物疹、尿布疹、接觸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以及各種濕疹等等不下三十種疾病,在治療上大多使用外用類固醇藥膏。 然而,外用類固醇藥膏的副作用,包括皮膚表皮萎縮變薄、表皮微血管擴張、局部毛髮增生與色素過少等。因此在使用上需事先經由專業醫師諮詢評估,以避免副作用的產生。
  • 外界刺激:皮膚受外界刺激,如溫度、氣候變化時,最先反應的即是微血管,因此皮膚血管愈脆弱的,愈會受外界刺激所影響。
  • 荷爾蒙作用:例如孕婦臉部較容易出現血管擴張的現象,大多會在生產後逐漸消失。
  • 疾病:例如糖尿病引發類脂肪漸進性壞死症而造成血管擴張,皮膚癌病灶周圍亦會出現微血管症狀。

酒糟性皮膚治療

泛紅敏感肌,往往來自於天生膚質敏弱。成人因為接觸的用品複雜,保養品成分堆積過敏,或是藥品使用不當,造成「臉部酒糟性皮膚炎」;部分患者則是因為反覆長期使用類固醇,引發「類固醇酒糟」。

 

酒糟症狀會在皮膚上發生紅斑狀的潮紅,以微血管擴張的現象呈現,導致酒糟患者「面紅紅」。有的會出現紅色的丘疹及膿皰,嚴重時可能導致皮下組織的纖維化而形成局部的腫瘤,皮脂腺增生的情形,通常皮膚較油,呈現不健康的粗糙觸感。對外觀產生嚴重的影響。

 

建議酒糟患者避免刺激,過度塗抹是一種刺激,過度去角質與清潔也是一種刺激。產品選擇也要以溫和為原則。酒糟性皮膚炎是一種皮膚慢性發炎的疾病,大多屬於體質性問題,很難完全消除,需要靠耐心治療、細心預防,減緩症狀到最輕。

酒糟依嚴重程度分成三個階段

輕度酒糟:陣發性紅斑出現

可能因紫外線照射、熱、冷、化學物、情緒起伏或喝酒吃辛辣等刺激,而引起面頰皮膚潮紅的現象。

治療方式:不需藥物治療,但需遠離酒糟刺激因子以及做好保養,避免酒糟惡化。

中度酒糟:持續中度等級的紅斑出現,並有散出的微血管擴張現象

發炎性的丘疹及小膿疱出現,皮脂腺及毛囊都會受到影響。

治療方式:需口服四環黴素或紅黴素三至四週來改善症狀,之後持續塗抹含metronidazole藥膏以控制病情,因酒糟產生的微血管擴張可以使用染料雷射或柔絲光等血管性雷射治療,以消除蜘蛛臉,改善臉部潮紅現象。

重度酒糟:持續深度嚴重等級的紅斑出現,並有很密的微血管擴張現象

大的發炎性結節形成及組織增生,皮膚變厚、水腫及毛孔粗大像橘子皮,最後贅瘤形成叫鼻贅瘤。

治療方式:可以使用磨皮雷射、飛梭雷射或病兆內局部注射類固醇治療,以改善凹凸不平整的表面,但恐無法恢復肌膚原來的狀態。

櫻花染料雷射原理

類脈衝光式,即有增生膠原組織、緊實回春效果

選擇性光熱療法的原理〈Selective Photothermolysis〉,波長595nm比585nm更適合用於血管病變治療。595nm波長較長,穿透皮膚深度較深,達到有效治療深度,更能完整加熱血管避免Purpura瘀青狀況產生;治療快速、無傷口,八次脈衝Sub pulse技術,縮短治療復原期。

櫻花染料雷射療程次數

  1. 依嚴重程度不同,治療次數因人而異,所需治療次數由醫生評估判斷。
  2. 血管性問題治療:每次治療間隔6~8週。
  3. 疤痕治療:每次治療間隔4週,需視狀況搭配飛梭雷射或局部藥物治療,以達最理想的治療效果。
  4. 回春治療:每次治療間隔4週,例如:紅斑及長完青春痘之後的泛紅,一般需約1~5次治療。

我們了解忙線等候的麻煩,請您加入官方LINE 留下姓名電話與預約項目,我們會盡速線上回覆與預約

櫻花染料雷射 治療注意事項

術前須知

  1. 表面麻膏會造成血管收縮,讓染料與血管無法吸收作用。因此,染料雷射治療不能使用麻膏。
  2. 口服A酸者,並無規範必須限制停用。但請依照治療後皮膚乾燥程度,補充保濕,讓皮膚舒適。
  3. 治療期間請勿日光浴,過度日曬、SPA受熱。
  4. 治療期間可多補充維他命C,優質蛋白質。以提升治療功效。
  5. 果酸保養產品,A酸藥膏,治療前不限制停用。但治療後一周請停用。
  6. 治療前一週禁止磨皮、去角質或換膚治療。
  7. 治療期間前後,最好能夠戒除菸酒,菸酒會遲緩皮膚修復。
  8. 避免辛辣上火或者會造成過敏的食物。
  9. 特殊狀況請事先告知並徵詢醫師意見後確認是否可進行治療。
  10. 其他注意事項 : 1. 治療後,若有安排出國行程或是進行戶外活動,請再治療前清楚告知工作人員。2. 不建議治療 : 懷孕、蕁麻疹、光敏感病史(光敏感肌膚或服用對光敏感藥物)、治療部位病毒感染、皮膚病變、血液或免疫力系統異常者。3.,雷射有可能會刺激口唇型疱疹復發,曾經得過口唇型疱疹者可以特別使用預防性藥物。

術後須知

  1. 治療後皮膚會輕微的泛紅並感到溫熱約1~2小時,不需冰敷,以維持熱度增強效果。
  2. 大多數病患接受染料雷射治療後並沒有傷口產生,不過為求得較好的治療效果起見,如果升高雷射能量與或縮短雷射頻寬的關係,治療部位會產生瘀青,約一週後消退 。
  3. 術後少數人可能會有輕微局部腫脹、瘀青、水泡、淤青或皮膚不整,為短暫性的反應,約3天~2週內即會自動緩解。
  4. 血管、青春痘紅疤治療後無傷口,治療部位顏色會加深,呈現暗紅色,因個體差異不同,有些病患會有輕微瘀青反應,並於數天內便消退。

術後照顧

  1. 術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建議塗抹SPF30以上防曬乳,選擇同時具有防曬黑(抗UVA)、曬傷(抗UVB),防止過度曝曬以免造成色素沉澱。
  2. 1週內,勿使用甘醇酸、A酸或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勿去角質、磨皮,避免刺激皮膚產生不適,而引起過敏現象。
  3. 1週內,勿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泡溫泉等活動,因熱能易使水分蒸發,術後盡量不要到太熱的地方,避免皮膚水分流失。
  4. 腿部血管絲治療後可配合穿著彈性襪,治療第一週,盡量避免浸泡溫泉或進入高熱的環境,才能讓血管閉合更完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