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banner-42

超音波拉提原理是什麼?

不動刀、零恢復期、膠原蛋白再生

超音波拉提又稱Ulthera極線(限)音波拉皮、超音波拉提、Ultherapy,音波拉提,原理是用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將超音波聚焦於單一個點,皮膚組織吸收超音波後可轉化為高熱能,使局部溫度達到60 度以上,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卻能治療到皮膚的深部(SMAS層),因 SMAS層產生收縮,進而產生拉提的效果。

全新Ulthera超音波拉提

不動刀、零恢復期、膠原蛋白再生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1

透過上圖可以清楚看到紅色的聚焦能量點,這是Ulthera音波拉皮產生的精準聚焦能量,都作用在深層3.0皮下組織及4.5mm SMAS筋膜層,這些高能量產生的熱凝結點,能夠讓SMAS筋膜組織層收縮,產生緊緻拉提成效。

Ulthera超音波拉提治療優勢

Ulthera System 極線音波拉皮

  1. 非侵入式治療
  2. 美國FDA核准
  3. 零恢復期: 臉部無傷口/不影響日常工作生活/延緩膚齡老化 
  4. 一次治療即可搞定:不需要購買多次療程。
  5. 科技影像顯影系統: 精準顯影皮膚層及筋膜層/分層定位清楚/不同探頭精準分層拉提/專利定位設計治療精準針對拉提緊緻筋膜層/治療精準確實。 
  6. 深度與溫度是治療關鍵: 能夠緊緻拉提治療的重大關鍵,Ulthera®超音波拉提能精確地將治療溫度控制在65℃-70℃。而深度則透過高顯像技術,讓醫師能精準的判斷治療的SMAS層。

音波拉皮

  • 中文別名:Ulthera極線(限)音波拉皮、超音波拉提、Ultherapy
  • 中文名稱:”優珊納”超音波治療儀
  • 英文名稱:Ulthera System
  • 衛署醫器輸字第025344號

超音波拉提效果:改善皮膚鬆弛、臉部細紋拉提、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重組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2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3

實際治療情況將會依照個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治療前須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改善部位

  • 皮膚下垂、皮膚鬆弛
  • 眼皮下垂
  • 臉部皺紋細紋改善:魚尾紋、抬頭紋、嘴邊細紋、肥胖紋、妊娠紋

超音波拉提治療後多久可以看到效果?音波拉皮效果可以維持1-2年

膠原蛋白持續新生,真皮層健康化讓皮層厚實有彈性

▌3-6月漸進式改善,12個月達到治療效果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4

超音波拉提效果共兩階段

第一階段:治療後立即見效

皮膚膠原蛋白及SMAS(皮膚深部筋膜層)產生即時性的收縮,所以在治療後立即看到效果

 

第二階段:治療後3-6個月

皮膚組織受熱作用後膠原蛋白長期的新生重組,大多數的人在治療後3至6個月效果開始轉明顯,因個人體質及代謝速度而有所不同,在12個月達到治療效果。

超音波拉提後遺症、副作用

膠原蛋白持續新生,有效改善皮膚鬆弛

超音波拉皮治療過程中,疼痛感很輕,治療後的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水腫、小刺痛,在某些部位也有可能會出現極小略白的能量點小疹,但這些通常都是正常、溫和且暫時性的反應。

Ulthera超音波拉提兩大特點

膠原蛋白持續新生,有效改善皮膚鬆弛

一、專利熱凝結點
超音波拉提治療原理是經由雷射高能量,在SMAS(皮膚深部筋膜層)組織上產生排列整齊有序的專利熱凝結點,這些熱凝結點能夠讓SMAS組織立即產生緊緻、以及皮膚收縮緊緻的功效。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5

二、溫度是關鍵

Ulthera®雷射治療溫度,大約是65℃-70℃,如此的治療溫度才能夠產生有效的膠原蛋白作用,特殊的是,透過超音波聚焦的設計,熱源直達SMAS組織層,能量傳輸到手術拉皮的組織層,就能夠直接治療以往必須透過手術才能夠接觸到的SMAS組織層。

 

熱源不經過表皮,所以皮膚表面沒有熱傷害。這也是跟傳統電波拉皮最明顯差異。傳統電波拉皮產生的水泡熱燙傷後遺症,往往讓愛美的女性卻步,現在超音波拉提的安全與舒適,更是大幅度提升雷射美容治療的精緻與專業。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6

超音波拉提價格、發數

膠原蛋白持續新生,有效改善皮膚鬆弛

合理的全臉療程大約為500條,根據需要治療部位而異。膚適美診所510條費用為33,000元。

如何加強音波拉提的效果?電波+音波同時導入。

皮膚拉提、緊緻的選擇,除了音波拉皮外,近年常見的還有鳳凰電波以及少女線埋線拉提。但若以「非侵入性治療」、「恢復速度快」,以鳳凰電波+超音波治療最常見且效果最佳。 鳳凰電波 v.s. 音波詳細原理及效果比較

超音波拉提治療後反應、副作用

膠原蛋白持續新生,有效改善皮膚鬆弛

  1. 幾小時內:輕微的皮膚泛紅,麻麻的感覺和壓痛感。施打部位略有觸痛感,下巴骨頭附近通常是會覺得較為痛疼部位。
  2. 治療後一週內:輕微的水腫現象,及少數人某些部位可能會暫時性的出現極小略白的能量點。
  3. 治療後兩週內:治療時若額頭有刺刺的傳到頭頂的感覺,在術後摸額頭,則可能卻覺得好像有人在扯頭髮的感覺。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7

哪些地方適合打電波,哪裡又適合打音波?

全臉捏過一輪,一般會發現比較厚的位置基本集中在戴口罩的區域,也就是下半臉,所以通常推薦的治療是:全臉電波拉提,先把厚的薄的組織全都照顧到一輪。接著再用音波拉提,專門加強口罩區域做深層有效率的治療。

看看洪醫師怎麼說!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

各種緊緻拉皮儀器比一比

給予的治療能量在組織中《溫度和深度差異比較》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8
  • 透過上圖可以清楚看到紅色的聚焦能量點,這是Ulthera音波拉皮產生的精準聚焦能量,都作用在深層3.0皮下組織及4.5mm SMAS筋膜層,這些高能量產生的熱凝結點,能夠讓SMAS筋膜組織層收縮,產生緊緻拉提成效。

Ulthera超音波拉提科技

超音波拉提首先認明原廠雷射機型

  • 診斷用超音波:

超音波技術已經行之有年,孕婦檢查胎兒所使用的儀器就是超音波技術。精確的顯像卻又不會傷害到胎兒,實在是目前最安全的一項醫療技術。

 

  • 聚焦能量:

什麼是「聚焦能量」,小時候我們都玩過放大鏡聚焦陽光,產生巨大熱能,能讓白紙自動燃燒。
反射的光點,將所有的熱能都集中在這個光點上,這就是我們所謂的熱凝結點。

 

  •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聚焦式超音波):

這是Ulthera®音波拉皮的電腦顯影,也就是醫師治療時的螢幕畫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綠色線區域,是SMAS層,透過Ulthera®聚焦式超音波技術HIFU(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能夠產生熱凝結點。也就是圖片裡每一個圓形橘色區域。針對手術拉皮的筋膜層(SMAS層)以及表淺肌肉腱膜系統 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 ,Ulthera®音波拉皮用不動刀的輕鬆方式達到緊緻拉提治療功效。

深入解析Ulthera超音波拉提

超音波拉提首先認明原廠雷射機型

1.精確顯影科技:Ulthera®System Control Unit 獨特的精確顯影(Real Time)科技

專利DeepSEE®科技,讓醫師在治療過程,更加得心應手的運用能量。透過螢幕可以立即觀測深達8mm的組織層,當然也涵蓋SMAS層。因為治療能量以及參數設定都可以透過這樣直接觀察皮膚狀態後設定或是更改。

 

2.定位指標線:專利獨創「定位指標線」更加精準能量落點位置,讓安全升級、治療精準明確

透過這個聰明的設計,醫師能精準治療深度以及能量控制。

 

3.專業探頭精確深度設計:不同治療部位採用不同探頭

探頭就是超音波的能量傳導器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9

Ulthera® DeepSEE® Transducers有三種深度:

  • 4.5mm針對SMAS層與頸闊肌
  • 3.0mm針對皮下脂肪
  • 1.5mm針對真皮淺層

Ulthera音波拉皮治療時,治療探頭會在皮膚上產生數千個非常微細、各個獨立的熱凝結點,此時分別的分佈在不同的皮膚深度,啟動皮膚膠原蛋白

治療後3-6個月能夠明顯產生緊實拉提及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當你回復到一張揚提下巴線條的年輕臉龐,嘴角的微笑線上揚著,嘴角的法令紋木偶紋也因而不這麼彰顯,年輕是一種味道,年輕是一種從自信心透露出的態度,Ulthera音波拉皮讓你從外貌到內心都回到年輕狀態。

我們了解忙線等候的麻煩,請您加入官方LINE 留下姓名電話與預約項目,我們會盡速線上回覆與預約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10
Ulthera超音波拉皮,500條30000 11

Ulthera超音波拉提 治療注意事項

療程禁忌症

  1. 開放性傷口或病變 open facial wounds or lesions
  2. 嚴重囊腫型青春痘 severe or cystic acne on the face and/or neck
  3. 治療部位有開放性傷口、皮膚病變或是囊腫型青春痘須避開。

術前須知

  1. 治療前1週不執行雷射治療及避免使用塗抹A酸藥膏、甘醇酸水楊酸之外用藥物,以免刺激肌膚。
  2. 治療期間前後,最好能夠戒除菸酒,菸酒易增加色素沉著的發生,以及影響皮膚的修復。
  3. 避免辛辣上火或者會造成過敏的食物,以免造成傷口過度的紅腫刺激。
  4. 避免過度日曬,避免引起皮膚缺水、乾癢、脫皮或紅腫、發熱、疼痛等反應,若有則無法進行雷射治療。
  5. 若有以下狀況,請事先告知並徵詢醫師意見後確認是否可進行治療。
    • 治療部位半年內接受過玻尿酸、肉毒桿菌、埋線拉提、手術…等治療。
    • 懷孕、蟹足腫、蕁麻疹、光敏感病史(光敏感肌膚或服用對光敏感藥物)、治療部位有病毒感染、皮膚病變、血液、心臟疾病、裝有心律調節器、或免疫力系統異常者。
    • 曾經得過口唇型疱疹者,因為雷射手術有可能會刺激口唇型疱疹復發。
    • 如有重大疾病、服用特殊藥物、近期內有皮膚異常。

術後反應

  1. 治療部位在術後會產生膠原蛋白及SMAS層立即性收縮的現象。
    音波拉皮是漸進式的改善,當下施打臉部會略有緊實感,音波拉皮效果大約術後3到6個月出現,隨著膠原蛋白增生。
    音波拉皮治療後的數小時內可能會有以下暫時性的變化:
  1. 幾小時內:輕微的皮膚泛紅,麻麻的感覺和壓痛感。施打部位略有觸痛感,下巴骨頭附近通常是會覺得較為痛疼部位。
  2. 一周內:輕微的水腫現象,及少數人某些部位,可能會暫時性的出現極小略白的能量點。
  3. 兩周內:治療時若額頭有刺刺的傳到頭頂的感覺,在術後摸額頭,則可能卻覺得好像有人在扯頭髮的感覺。
  • 第二是因組織受熱後膠原蛋白長期新生重組後會產生持久性拉提緊緻的效果。最佳治療效果會出現在3-6個月。

術後照顧

  1. 治療後的幾小時的泛紅、水腫、小刺痛都是正常反應,某些部位壓痛或是額頭轉移性疼痛都是暫時性的反應。
  2. 沒有修護期,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治療後當日避免濃妝。
  3. 修護期間很多補充膠原蛋白飲食,加速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修護及形成。
  4. 術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建議塗抹SPF30以上防曬乳,選擇同時具有防曬黑(抗UVA)、曬傷(抗UVB),防止過度曝曬以免造成色素沉澱。
  5. 1週內,勿使用甘醇酸、A酸或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勿去角質、磨皮,避免刺激皮膚產生不適,而引起過敏現象。
  6. 1週內,勿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SPA、游泳、泡溫泉等活動,因熱能易使水分蒸發,術後盡量不要到太熱的地方,避免皮膚水分流失。

治療間隔時間

  1. 治療效果可持續1-2年,可間隔1年以上再次治療一次,以維持最佳的治療效果。
  2. 如果您是要求完美的人,想一直維持在最佳狀態,亦可縮短到半年到1年就做一次。

Ulthera音波拉提 你問我答…

Q:Uthera 是甚麼樣的治療?

  • Ulthera®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HIFU (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 這也是孕婦懷孕時使用的超音波技術,但是Ultherapy®特別加入 聚焦能量專利技術,也因此能針對手術拉皮的SMAS筋膜層(表淺肌肉腱膜系統 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以非侵入式的方式達到緊膚拉提的治療目的。

Q:為什麼我該選擇Ulthera超音波拉提?

  • Ulthera 好安心 — 沒有開放傷口 / 立即上班上課,完全沒有恢復期 / 不須重複多次治療!
  • Ulthera®是非侵入式臉部的「拉皮緊膚」治療儀器
  • 皮膚層及筋膜層能精準的分層定位,也能精準的分層拉提。專利定位設計讓拉提緊實治療零誤差。
  • 精準的深度與溫度是緊緻拉提治療的重大關鍵:Ultherapy超音波拉提能為您精確的控制這兩項治療關鍵。
  • 目前不動刀拉皮治療 ~ 深度深‧溫度高‧緊緻拉提極佳能量。
  • 可提供廣泛客群客製化的治療。

Q:為什麼Ulthera具有極佳治療效果?

因為緊緻治療的關鍵在於深度與溫度,透過高能量產生的熱凝結點(溫度足夠),讓SMAS組織收縮(深度足夠),當然能夠產生緊膚拉提的效果;另外Ulthera®溫度最高可達到65℃-70℃,是目前所有非侵入式緊膚儀器的最強溫度。
深入皮膚後能夠產生有效的膠原蛋白作用,智慧型設計保護您的表皮不受熱傷害。

Q:Ulthera 分為哪些探頭?

Ultherapy的探頭名稱是“Transducer”超音波能量傳導器,目前有三種深度(4.5mm/3.0mm/1.5mm)的Transducer,主要差異會在於治療深度與治療能量點的長度,全臉治療通常建議使用兩種以上深度的transducer達到深淺兩層作用療效,治療發數必須依照醫師的判斷及病患需求選用。

Q:Ulthera受治療後需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Ulthera的熱效應可為肌膚帶來二重效應,第一重是皮膚膠原蛋白及SMAS立即性的收縮,所以在治療後的當下即可看到效果;第二重是組織受熱作用後膠原蛋白長期的新生重組,這就會依照個人體質及反應有時間上的差異,絕大多數的人在治療後3~6個月效果最為明顯

Q:Ulthera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音波拉皮效果可以維持一年半~兩年的時間。

Q:Ulthera它會痛嗎?

疼痛感知是因人而異的,但因為Ulthera能量可以直接精準地給予組織能量,無須病患回饋劑量,所以只要是在醫師良好的控制之下,可以使用任何的麻醉方式,包含外敷麻藥、局部麻藥注射甚至靜脈注射麻醉。

Q:極限音波拉提會不會痛?維持時間多久?可以打睡眠麻醉嗎?

Ulthera利用高能量產生的熱凝結點,治療深度在3.0mm~4.5mm(SMAS層),是當前非侵入儀器治療深度最深的儀器 , 具有ㄧ定的不適感。施打止痛針後疼痛度可降低許多。在適當期望值與疼痛管理下治療耐受度佳,治療前可與醫師溝通,依照施打部位需求使用外敷麻膏 或局部麻藥注射,減緩疼痛與緊張感。

維持時間:治療音波過後的6個月,皮膚底層的膠原蛋白漸漸新生,可在這6個月中漸漸感到療效,通常膠原蛋白增生機制可維持,1.5~2年,會因個人體質、生活作息 、飲食 、保養而有所差異。

膚適美診所不施打睡眠麻醉,僅施打ㄧ般止痛針。施打時是在意識清楚下進行,除了施打的發數公開透明化之外也安全安心。

Q:Ulthera需要治療幾次?

一次治療就可以達到良好效果!

Q:做完Ulthera後,多久可以做其他的雷射治療?

Ulthera的治療深度精準不破壞表皮不會有過多的熱殘留,因此作完後醫師可以評估病患的耐受度來決定是否進行其他雷射療程。

Q:Ulthera有任何的副作用嗎?

治療後的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水腫、小刺痛,在某些部位也有可能會出現極小略白的能量點小疹,但這些通常都是正常、溫和且暫時性的反應。

Q:Ulthera會不會打到神經呢?

面部神經大多深度較深,無須太過擔心對其有不良傷害,全臉只有兩個部位是在治療時需特別注意的:下頦邊緣神經(marginal mandibular nerve) 以及眶上神經(supra orbital nerve),ulthera的治療準則中有詳盡指示治療方式。目前臨床上也未出現任何神經嚴重傷害的案例。

Q:Ulthera打到血管怎麼辦?

臉上重要血管深度亦比治療深度深,因此無須擔心。治療時如過多能量作用於微血管,僅會出現皮膚上小血點,並且會在數日~數週內自動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