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到底要打鳳凰電波還是音波?2024最新建議

 

我的緊實計畫,電波音波該怎麼選呢?

洪曼珊醫師教您簡單把握大原則 :

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 !

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到底要打鳳凰電波還是音波?2024最新建議 1

 

讓我們先談談電波拉提傳導能量的方式

電波拉提的能量由『接觸的表皮』逐步穿透導引到『皮膚深層』,這樣的能量傳導方式是大家最熟悉的,我們稱為『接觸式導熱』。就像家裡拿熱水袋暖腳一樣,所以最熱的區域在表皮,往裡面能量一層一層傳,就會看到溫度逐漸遞減…當能量傳達到皮膚的SMAS層時,溫度已經降低了。

 

於是你可能會想:哇,那這樣表面的高溫,會不會讓皮膚燙傷?

這也是為什麼電波拉提在施打的時候,機器會搭配智慧冷媒的原因,避免在接觸的表皮造成灼傷,這也是近年來廠商一直宣導的觀念,施打過程表皮層不要塗抹麻藥,以免治療過程失去對燙傷的敏覺性。

同時呢,電波拉提的探頭表面,設計有一層智慧溫度感知薄膜,可以在施打時偵測到溫度是不是過高,當溫度太高時,機器就會發出聲音,提醒醫師可以換區域了,如果你觀察探頭表面,可以看到溫度感測膜其實非常非常薄。基本上探頭打過一回合就會磨耗掉,因此電波的探頭都是消耗品,用過一次探頭就會鎖住不能再給下一位病人使用,以避免燙傷。所以有時候看到電波燙傷皮膚的新聞,可能就是不當操作,或者是重複使用,或是睡眠麻醉過程病人根本無法感知,才會造成後面的遺憾。

 

鳳凰電波,革新舒服治療好感低疼痛

由於電波拉提的能量累積方式是同一個區域重複的施打,一發一發地加溫,所以一開始時其實都很舒適,甚至有病人跟我反映,治療時根本沒感覺。但是一般要持續加溫到五十發以上,才會開始感覺到溫溫的,熱熱的,這時候代表溫度開始進入有效治療區域。大約到一百發以上,感覺會升級變成有點燙燙的,刺刺的,這時候有感覺的每一發就幾乎都達到有效溫度了。因此,有沒有發現,其實每個區域前面五十到一百發都是在助跑,要一直過了助跑區才會進入有效治療溫度。

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到底要打鳳凰電波還是音波?2024最新建議 2

 

電波拉提要打到900發的大探頭嗎?

綜合我上面提到的,這也是為什麼有機會打電波,我都鼓勵病人儘量買大探頭的原因。因為探頭發數愈多,有效的比例會愈高。舉例來說,1200發的探頭扣掉前面200發左右助跑,剩下1000發的有效發數,有效比例為83%左右。但假如是900發探頭,扣掉前面200發助跑,有效發數其實只有700發,有效比例降低到77%。用這樣的比例去推算,買1200發大探頭其實等同還多送了70發左右呢~ 也因為充裕的發數,1200發可以完整的從額頭保養到脖子,預防未來脖子鬆弛,以及加強下顎線條,收縮雙下巴。而900發就建議鎖定在臉上,因為發數比較少,所以如果分散治療怕減低效果哦。

 

可以”摸”到皮膚變緊實嗎?

電波的能量傳導方式,就是直接緊膚,因此術後往往可以”摸”到皮膚變緊實了,尤其是眼周,脖子,額頭等皮膚薄的地方感受更明顯。

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到底要打鳳凰電波還是音波?2024最新建議 3

 

音波拉提跳躍式傳導隔山打牛:

我們來看看音波拉提,能量傳導方式跟電波完全不同。音波拉提的能量是屬於”跳躍式傳導”,簡單講就是『隔山打牛』,直接跳過表皮層,把能量發射到肌膚底層,比較特別的是,美國音波的”每一發”都有達到標準的65度,這也是肌膚緊實的最佳溫度。市面上現在有韓國音波等等類似機型,這些機型有些是挖角美國音波的原廠工程師去開發,有些就是仿製,但專利的核心加溫技術難以被拷貝,也因此往往其他機型的溫度不夠,導致效果不夠持久,或者必須要用比較多的發數去彌補。

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到底要打鳳凰電波還是音波?2024最新建議 4

 

音波拉提精準影像傳遞:

因為能量直接跳躍到底層,所以有經驗的醫師也可以”瞄準”病人想要治療的部位,治療時用超音波影像來追蹤直接加強。比如覺得雙下巴脂肪比較多,也可以直接在影像上瞄準脂肪層,加大能量去治療微破壞脂肪,這樣可以把脂肪削薄,治療後會感覺輪廓比較服貼緊實。

但因為音波能量是直接傳導到肌膚底層,臉部有些神經是在皮膚深處,當音波能量直接傳導時會導致神經暫時的熱敏感,因此音波治療時有些區域底層有神經就要避開以免暫時性”熱到神經”。比如大家在意的口角木偶紋,下面就有神經走過,所以治療時都會避開。因此音波治療時就會有些死角沒有辦法被照顧到。另外音波的探頭比較大,因此在臉部有些稜稜角角的位置會很難靠近,比如眼下區域,如果要靠近眼頭就會被鼻子擋住而沒辦法貼緊,因此在這些死角區建議加上電波來直接加熱緊實。

 

哪些地方適合打電波,哪裡又適合打音波?

瞭解了電音波的加熱模式後,我們可以來判別臉上哪些地方適合打電波,哪裡又適合打音波。音波的深度一般在3mm到4.5mm,所以太薄的皮層,音波是會直接跳過這層皮膚的哦。

 

用PINCH TEST,臉上在意的位置捏起來量厚度,如果超過0.6公分,就適合用音波加強,但假如小於0.6mm,代表這個區域的組織太薄,就算勉強打音波,能量往下傳導也可能打不到肉,會落在骨頭上,這樣又痛又浪費錢呢。

 

全臉捏過一輪,一般會發現比較厚的位置基本集中在戴口罩的區域,也就是下半臉,所以通常推薦的治療是:全臉電波拉提,先把厚的薄的組織全都照顧到一輪。接著再用音波拉提,專門加強口罩區域做深層有效率的治療。

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到底要打鳳凰電波還是音波?2024最新建議 5

 

 

電波+音波+眼周緊實

我們治療的目的是針對全臉的『淺皮層』由電波拉提來達到緊膚目的,『深層的筋膜層脂肪層』則由音波拉提緊實,兩者相輔相成則是最完整的全層緊膚。眼部照顧也別忽略了,我們可以同時加強到眼下眼袋區電波緊實。達到周全與安全的緊實治療。

電波打「皮」鬆,音波打「肉」鬆|到底要打鳳凰電波還是音波?2024最新建議 6